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春国际汽车论坛:新能源汽车是发展方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6日08:32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胡晶

  全球性的金融风暴将汽车产业推到了“风口浪尖”。作为本届汽博会的重头戏,2009中国(长春)国际汽车论坛昨日召开,发展新能源汽车成为各方关注的热点。

  长春市市长崔杰

  未来趋势是向上的

  金融危机有“危”也有“机”,要看如何把握。“汽车是改变世界的机器。”长春市市长崔杰指出,世界汽车工业发展有个规律,大的危机会产生一个大的变化。上次石油危机之后,出现了一系列影响汽车工业的重大变革。

  崔杰表示,中国的汽车工业尽管今后可能还会有一些波折和起伏,但从长期趋势上看一定会是向上的。

  美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席James·E·Smith

  汽车行业需要不断创新

  James·E·Smith的演讲充满了感性色彩:“逆境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他说,汽车产业要想发展,关键是创新。对于美国来说,汽车行业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最主要的原因是没有技术的创新。

  金融危机暴发后,对于美国汽车行业是一个洗牌的机会。他说,必须要了解前沿技术,开发出自己的技术,这样才能在世界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

  2020年打造成汽车强国

  张小虞是汽车行业资深专家,他对我国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只有中国的汽车市场仍然在回升。”他说,我国汽车产业要在2020年实现强国目标需要经过几个发展阶段。一是从今年开始到2011年调整结构,今年产量超过1000万辆;二是以节能减排和新能源汽车为主,到2010年有50万辆电动车产能,2020年产量要达到2000万辆。

  要达到这些目标需要传统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两手都要硬。

  中国第一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绍明

  危机也是商机

  吴绍明开门见山地谈了自己对金融危机的认识。他认为:“在危机的时候最主要的是商机。”

  吴绍明表示,今年上半年微型车增长50%以上,这样的结构对企业发展有积极的作用。核心是要看收入,要反思发展模式。他认为,技术更新速度要加快。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