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专家访谈

王自亮:吉利汽车正在战略转型的关键期

  吉利正在战略转型的关键期

  搜狐汽车:吉利是不是也有发展中高级车的计划?您怎么样改变这种吉利的品牌形象,让它在消费者的心目中成为一个整体的品牌,而不是经济型轿车的品牌形象?

  王自亮:吉利造车十年,原来给大家意见就是在价格战上占了上风,然后质量各方面品质,甚至有一些负面的,但是从去年5月18日我们提出来战略转型以后,我们的质量、技术、品质有了很大提高。

实际上几年来我们一直在改进,但是在很多消费者心目当中还是以前那个时代的印象,也就是低端产品的印象,所以这个对我们品牌是一个损害,先入为主,而且要改变一个观念、一个看法,不经过大量的事实和不断发生的变化来印证的话,很难达到。我们去年提出战略转型就是这个目的,我们董事长提出来由低价竞争转为高品质、高增长、高技术、国际化,可以说是一个脱胎换骨的变化。包括我们从去年到今年,我们在中央台做广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给我们鉴定,我们还有爆胎的监测自动控制系统,这个挽救了很多车毁人亡的灾难性的事故,我们今年在美国底特律发布了这项技术,现在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我们准备9月份量产。

  这些说明我们企业在变化,所以我们提出战略转型还有一个意义,向中高端的市场迈进。我们现在准备花5年到7年的时间,到2015年,达到5个技术品牌、15个生产品牌,我们要生产40多款新的品牌,包括SUV、MPV,还有很多新产品。中高端我们不一定去占领,因为这是汽车工业发展的一个轨迹,中高端市场不去占领的话,我们的自主品牌我们的附加值就不会提高,我们的技术就不可能上升到世界的这么一个高度,只有通过制造中高端的汽车,只有把战略重心转移到这方面来,我们才有生存的机会,包括我们产量,我们2015年要求达到200万辆,200万辆是国际汽车品牌的一个生命线,没有达到200万的话我们就无法生存,在国际竞争这么激烈的情况下,我们有这个雄心壮志。中高端市场说到底就是好像一个制高点,我们一定要战略这个制高点,吉利只有这样才能够在提升质量技术品质的同时提升品牌,反过来又促进产生的销售、产品的供应链建设。所以我觉得现在吉利采取的策略是重点突破,然后兼顾经济型轿车,因为经济型轿车毕竟是我们起家的产品。

  搜狐汽车:已经有很好的技术了。

  王自亮:已经有成熟的制造工艺和技术了,但是我们要改变一个印象,刚刚我讲了吉利汽车不一定是低价的、低质的,这点一定要抛弃,我们也做到这一点了,包括我们的熊猫,也要搞品牌,只不过配置上可能简单一点,也有豪华的配置,因为顾及到大众消费,不可能一下做个几万块钱,不可能真皮座椅、进口的,这些东西我觉得没必要。至少在发动机、底盘技术各方面,我们决不放松对经济型轿车的那种追求,一定还是很高的技术,这就是我们的两手抓,我们一定要把它做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