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一汽大众新宝来上市 > 最新消息

钟师:新宝来的定价有相当的冲击力

   在新宝来上市现场第一时间采访搜狐汽车资深评论员钟师先生。

   以下为采访的文字实录>>

  搜狐汽车:请谈一下新宝来与竞争对手比较优势在哪?

  钟师:讲竞争的话,看A级车的竞争应该说非常激烈,一个是大牌云集,而且各个主流企业的主导产品都在A级车上竞争发挥得淋漓尽致。

所以目前来看,因为原来一汽大众作为产销量那么大的在全国产销名列前茅的企业,在A级车里面除了捷达来充当前锋的话,实际上总是有很大的欠缺,在新车型上一汽大众应该有一个真正能起到新的先锋队的作用,不能一直让捷达发挥余热。我们看到从前几年高尔夫没有担当起这个责任,宝来从很多年以前也曾经红过一阵,但是持续性有间断,起伏性比较大,宝来没有起到像捷达一直稳定持续高增长,这是比较缺憾的。如果新宝来能够重塑以后能够真正担当起中级车的中流砥柱,这个是很多人期待达到的效果。不管怎么说,原来的宝来为一汽大众留下来一个很好的积淀和基础,品牌有比较良好的基础,如果在营销方面新产品跟上以后,我们想它的效果可能将来为A级车将来的贡献越来越大。现在看来上海大众通过朗逸带了一个好头,大众更多学会本地化的运作,有更多产品的设计师会根据中国消费者的状况结合当地的国情和文化推出国内消费者比较喜欢的车型。这个很要紧,因为国家消费者的习惯和消费取向不一样,高尔夫在欧洲是畅销冠军大家很认,国内大家不认,你让用户来适应欧款的车,这个过程就比较被动。与其这样还不如让欧洲的技术来推出更符合中国产品的汽车,这样迁就一下中国市场的消费习惯。这样做的话,因为竞争对手已经在这方面做过很好的尝试,做出一个示范。大众不用再去冒风险,这条路是走得通的,本地化的设计一定要结合本地化设计才能把这个市场做活。产品好更多是让消费者看得见,看不见的也要尊重消费者的习惯,更多融入当地企业的审美取向。

  搜狐汽车:虽然这款车应该说是一汽大众今年推出比较重要的新车,你觉得对于它的整个产品线以及日后的销量方面会有什么因的贡献?

  钟师:这款车,对于一汽大众来说,在大众品牌里面将来它可能是继捷达以后准备第二辆准备上量的车,它的责任应该说是很重的。我们看到一汽大众里面奥迪充当数量和利润的排头兵,但是大众品牌里面我觉得还缺乏一种车型,速腾好,但是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达到企业期待的那种销量。新宝来如果能承担这个责任的话,那可能一汽大众除了有几根柱子树起来,不是光靠捷达一个老产品来承担起整个一汽大众冲量的份量,基本上将来我觉得如果新宝来能做到跟捷达一样的销量,这样的话一汽大众产品之间的平衡感就会比较好。新旧之间、大小之间的平衡点会掌握得比较好。

  搜狐汽车:今天公布的价格您觉得怎么评价?

  钟师:我现在来看,对于像大众这种品牌的车,1.6的产品如果基本价10万出头一点,我觉得目前在这个市场还是有相当的冲击力。我自己也是作为一个老的宝来用户,当初我们五年前的时候也是一样的配置或者一样的手动档的话,当初卖的价格很贵16.8万左右,现在10万出头一点点,我觉得差距本身就说明它的价格竞争随着时代还是基本上慢慢更加富有价格上的竞争性,这个差别对于我们来说也很羡慕,如果再看五年前,如果那时候我们也能用今天的价格来买这个车的话,反过来说觉得相当满足,但是历史不能倒退,说明这个价格还是相当不错的。这是我个人从老宝来的用户来看,现在车型选择比较多,各个公司也很积极推很多新产品,现在来看是不是觉得十万出头点的基本配置是不是已经达到很满足了,我觉得在将来新宝来上市以后三个月或者半年我们就能看到一个确切的效果。

  搜狐汽车:这个是一汽大众年底之前推出比较重要的一款车,怎么看待一汽大众今年的整个表现?现在预测或者回头评估一下前几个月的情况。

  钟师:一汽大众因为它是老牌的合资企业,而且这几年一直做得非常稳定,企业倒不是说忽然跳跃性的发展,而是稳步前进,虽然某个阶段可能某些企业增速比它快,但是最后它稳步前进没有什么太大的起伏,还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