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零部件新闻

中国最早的合资汽车零部件企业续约50年

  21日,上海纳铁福传动轴有限公司的中外股东――上汽集团与GKN集团共同宣布,将在原合资合作20年的基础上,将合资期限延续到2058年,即再延长合资合作50年。

  成立于1988年5月的上海纳铁福公司,是上汽集团等与国际知名汽车零部件制造商――GKN集团共同投资组建的国内汽车零部件业第一家生产轿车等速万向节传动轴的合资企业,其前身是上汽集团所属的上海传动轴厂,主要生产卡车用十字万向节传动轴。

合资后,上海纳铁福通过引进和消化吸收GKN先进技术,最早开发生产出中国第一根等速万向节传动轴产品,并为上海大众的桑塔纳轿车配套供货,填补了一项国内空白,为上海轿车工业国产化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20年来,上海纳铁福公司坚持“合作共赢,融入世界”的新理念,以桑塔纳轿车等速传动轴国产化为起点,通过引进和消化吸收GKN集团的先进制造技术、开发技术和管理技术,在为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和上海汽车轿车国产化配套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以轿车等速传动轴产品为核心的工程综合研发能力,建立了以精益企业管理、卓越绩效管理为核心的综合管理体系,取得了在国内市场的先发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目前,上海纳铁福公司拥有众多工程技术人员和先进研发、检测、试验设备在内的市级技术中心,形成了多品种、宽系列的产品新体系,具备了设备先进齐全的经济规模的生产能力,成为目前国内汽车零部件业技术最先进、品种最齐全、规模最大化、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汽车等速传动轴供应商。产品销售量占据国内乘用车配套市场的约50%。此外,十字万向节传动轴产品出口创汇达1661万美元。

  2007年,该公司年产销240万套等速传动轴总成、60万根十字万向节传动轴,实现销售收入22亿元人民币,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40%,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08年该公司围绕上汽“三攻”目标,加快新品开发,加强市场开拓,加紧产能建设,全年产销将再创新高。今年1至9月,乘用车等速传动轴销量377万多根,同比增长11.53%;商务车传动轴销售18.4万多根,同比增长20.26%。销售收入17.47亿元,同比增长7.49%。1至9月公司出口销售量11.74万根。

  上汽集团与GKN集团续约50年给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上海纳铁福公司总经理薛锦达表示,我们将坚持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坚持合作多赢的方针,抓住先发之机,抓住合资合同续签的时机,“传递动力,驱动未来,成就卓越”,保持公司持续稳定发展,最终实现企业战略目标和公司愿景。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