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 营销动态

汽车服务后营销时代 “差异化”售后服务

  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在品质大同和价格重叠的今天,消费者购买的侧重点已经更多的放在了产品附加值——“服务”上。换言之,如今的车市已经进入后营销时代,“服务”已经成为了市场竞争的左右手。纵观车市,有些企业已经注意到了服务的重要性,从服务建设入手,用差异化售后服务手段,向消费者提供更直接、更实惠的服务。

例如一汽大众的“严谨就是关爱”、上海大众的“大众关爱”、克莱斯勒的“关爱随行”、海马的“蓝色扳手”等服务品牌,他们尽管理念各有不同,以服务为竞争关键的做法却是一致的。

  作为全国六大服务品牌之一,海马汽车服务品牌“蓝色扳手”以“维修质量保证、价格标准透明、纯正配件保证、专业养护方案”作为服务的关键。自2006年9月服务品牌“蓝色扳手”发布以来,海马汽车相继推出了一系列塑造全新服务品牌,完善海马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

  另外,海马汽车在自主品牌中率先举办了“销售技能竞赛”和“维修服务技能大赛”,通过服务系统的培训以及精英们的相互交流、学习,不断提升整个服务网络的实力,从根本上为提高用户满意度奠定了基础。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可以肯定,在市场竞争愈加激烈的状况下,汽车企业应该将服务作为未来核心的竞争武器,在这点上,“蓝色扳手”的成功给业界带来了很大启发。而以服务为导向的车市才是成熟的车市,汽车市场也正是沿着这条真正有利于消费者的方向发展的。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