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重视中国市场 宝马新7系市场分析详解!

  随着全球汽车市场尤其是美国汽车市场的不景气,豪华品牌的旗舰车型也开始在新车销售前,进行一系列针对中国市场的测试工作,今天,搜狐汽车就将带来宝马7系测试车在国内测试的独家谍照。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搜狐获取的路试谍照
搜狐获取的路试谍照

  尽管是进口车,但7系每年的的销量比宝马在国内生产的3系和5系都要多,今年美国车市遭遇严寒后,宝马更是将近2万辆轿车从北美市场调回德国和亚洲市场销售,在严峻的经济情况下,中国车市已经变成了各路国际汽车品牌的避风港。宝马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视程度要远大于斯图加特的老对手奔驰,打算以进口方式销售的宝马新7系Li长轴距版当然更重视中国市场的需求,新一代7系尚未发售之际,数辆新7系伪装测试车便已经出现在了国内的大街小巷里了。这在中国豪华车市场里也是不多见的,按照以往的惯例,这类D级车很少会专门在上市前进行带伪装的路试,一般的做法是根据中国的油品和道路状况对发动机和悬架进行部分微调即可。

巴黎车展上亮相的宝马7系
巴黎车展上亮相的宝马7系

巴黎车展上亮相的宝马7系
巴黎车展上亮相的宝马7系

  由于新7系不久前刚在巴黎车展上正式发布,而本次曝光的谍照正是将来主攻中国、日本和和中东市场的长轴距版新一代宝马7系,新7系的设计师为Adrian van Hooydonk,和05年上海车展的宝马CS概念车如出一辙,宝马家族的双肾进气格栅被放大了,前大灯组在现有7系风格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换上了更为先进的灯组和LED转向灯。整个车身线条方面,新一代宝马7系和现款车相差不大,但腰线、车门把手等参照CS概念车进行了重新设计,以往备受争议的现款7系车尾设计在新一代7系中得到了彻底的改观,在轮廓保持了传承性的同时,新设计的大尺寸尾灯很好地弥补了现款7系别扭的尾灯造型,新尾灯和前脸的大型进气格栅相呼应,构成了一个较强的视觉冲击效果。同时,针对中国市场的长轴版新7系比老款车型车型(短轴版)加长了140mm,整车轴距达到了惊人的3128mm,这也改变了之前长轴距版5系Li比7系更长的窘境。新7系Li车型比现款7系Li车型加长了大约58mm,这也使得新7系成为宝马历史上轴距最长的7系。

  本次曝光的测试车中,至少有两款不同配置和排量水平的新7系,笔者认为其中可能有专为中国市场准备的730汽油版,在不久前发布的宝马新7系中,入门级车型是一款3.0升的柴油版车型而非汽油版,由于中国市场的的特殊性,宝马将不会在中国推出柴油版新7系。这就意味着宝马将为中国市场推出一款3.0升的汽油版新7系,以应对国内新的消费税政策。在不久前新车消费税调整后,宝马出现了史无前例的100万至200万元之间的"价格真空":现款730经典版的售价在94万左右,而740则出现了断货情况,原先售价在200万元以内的750和760却因消费税的调整而涨价至200万元以上,由于现款宝马740可能不再供应,所以明年初在新7系国内上市之前,这一奇怪的价格分布将很难改变。

  宝马7系在国内销量最大的还是价格在100万元左右的入门级730减配车型,随后便是价格最高的顶配750Li,由于消费税等原因,两款车之间存在着100多万的差价,相比之下,直列六缸的宝马740Li则更像是一款高不成低不就的"鸡肋车型"。宝马750Li搭载一款407马力的V8发动机,这款发动机600Nm的扭矩已经达到了过去V12发动机的水平,新发动机在1750转到4500转之间都可以达到峰值扭矩,这也使得宝马750Li的驾驶性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宝马将两台涡轮增压装置至于两组气缸之间,这样即使在低转速时,这款发动机的油门响应也相当直接,在连续进气可变技术和双VANOS的支持下,这款V8发动机让宝马7系旗舰车型达到了V12的效果。同时在宝马第二代缸内直喷技术,采用全新的高压喷嘴代替电磁阀,这也让宝马新750拥有了更好的燃烧经济性,新一代宝马750Li的百公里油耗仅为11.4升,比老款的760Li减少了近2升。

2008款 第五代宝马7系

  为了进一步降低燃料消耗,宝马还对新7系进行了一系列瘦身新动作,并称之为"高效动力"(Efficient Dynamics)。新7系的车顶、发动机盖、侧翼子板、车门都采用了铝质材料,整车的重量因此减轻了减少55kg,同时采用了低滚动阻尼轮胎和刹车能量回收系统。遗憾的是,新7系高端车型没有自动起停系统,宝马的自动起停功能只配合手动变速箱使用,而新7系全系车型只配备自动变速箱。同时,为了应付欧洲市场的环保标准,宝马还将在2009年起推出一款带有起步辅助电机和更小排量的新7系混合动力版车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