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重视中国市场 宝马新7系市场分析详解!

  在本次新7系的谍照中,笔者印象深刻的是新7系全身上下大大小小的数个摄像头和感测设备,这些也是以往7系所不具备的,甚至有朋友怀疑新7系是否搭载了自动驾驶系统。但实际上,这些摄像头各司其职,基本上可以保证新7系未来在夜间、复杂道路等状况下的行驶安全性,另外,新7系首创的道路标识识别系统也将极大地保护驾驶者的安全,由于中国道路的复杂性,新7系在国内测试时相信也会对这套自动道路标识识别系统进行全面测试。



  总体上看,宝马的这套摄像头包括了车头进气格栅内搭载的"夜间行人识别系统";位于车内后视镜前端的摄像头则负责一套名为"道路标识自动识别"系统的探测和识别。而在车身轮毂两侧,则分别搭载了两个小型摄像头,他们的任务是监视车身两侧的车况,以保证驾驶者高速并线时的安全。同时,在车尾还有传统的倒车雷达和车尾车辆测距系统,这一些列摄像头和测距探头,也构成了一整套宝马新7系的主动安全系统。

  在这些系统中,笔者认为道路标识自动识别系统在中国市场上存在一定的使用争议性,如果这套系统不能手动关闭的话,那将对国内的驾驶者带来一定的烦恼,一方面国内诸多的道路限速有些并不合理,但车辆却始终会自动识别的限速标志降低车速并提醒驾驶者注意安全,这一配置究竟是否符合中国国情?现在看来还有待宝马的进一步取舍。

  除了这些谍照中看得见的新装备和新变化之外,宝马新7系在也进行了新的提升,新7系全系车型都将搭载可调式避震悬架,虽然仍然采用多连杆式后悬架,但现在增加了可选装的主动行驶控制系统,它包括动态行驶控制和可调避震(EDC+K)。可以主动抑制侧倾的侧向稳定驾驶系统仍然需要加价选装,但"动态减震控制的可调减震器"已经是新7系的全系列标配。在过去的老款7系EDC+K系统中,人们只能通过中控台的屏幕选择不同的驾驶模式,现在则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按钮更直观的在"舒适"、"普通"、"运动"和"运动+"之间做出选择。

  另外,全新的后轮辅助转向系统也是新7系特有的,这套系统可以让新7系在低速转向时后轮反转3度左右,尽管肉眼无法察觉,但这相当于前轮有增加了6度左右的转向角,这也将提升新7系的转弯相应水平。尽管是长轴距版,但得益于新7系的后轮辅助转向功能,整车的转弯半径也随之比老款减少了70mm。

  在新一代7系上,我们也看到了宝马7系在操作系统上的改进,曝光的谍照中,可以发现iDrive系统经过了很大的改进,减震器阻尼调节采用了单独的按钮而不再需要从iDrive上调节。宝马意识到将所有的功能都集成到iDrive中是一个错误的选择,所以现在很多功能被分离了出来,空调的调节按钮也重新操作都回到了中控面板上,另外还增加了收音机、CD、导航、电话、菜单、后退和自定义这几个快捷键,整个iDrive系统显得更有序。也使的驾驶者在操作时更容易上手。与此同时,据笔者了解,整个iDrive系统也进行了改进,显示屏从8.8寸升级到10.2寸,分辨率也增加了。尽管iDrive仍旧采用了中央主旋钮的设计,但过去的8方向操作已经被削减到了只有上、下、左、右四种选择方式,显示器的菜单也变成了通俗易懂的树状结构。这些都表明,高傲的宝马也不得不向客户们的需求低头。

2008款 第五代宝马7系

谍照拍摄的内饰方向盘

  谍照中的测试车仪表板都异常单一,只有四个镀铬圆环,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在新一代7系上,仪表板被重新设计过,在熄火状态时,只能看到仪表板上四个镀铬的金属圈、指针和刻度。而只有在打开车门后,镀铬圆环才会被灯光点亮,也只有在驾驶员按下点火按钮时,仪表板的数字和其他信息才会显示出来,这不禁让人们想起了全数字仪表的荣威550,只是宝马没有荣威550做的那么激进和彻底。

  至于竞争对手,宝马7系在国内只有一个竞争对手,那就是老冤家奔驰S级,相比之下,奥迪A8的销量还不足以让奥迪A8威胁到宝马7系和奔驰S级的市场。在经过消费税调整后,奔驰S级在定位上基本维持了略高于宝马7系的水平,同时奔驰S350也填补了宝马740Li停止供货后的空缺,相比现款宝马7系,奔驰S级的产品布局要更加合理,市场受认可程度也要高于宝马7系。

S级
[S级 93.0-298.0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71.0万起]

A8
A8

  但新7系的到来也许会打破这一平衡,新7系除了造型有很大突破外,宝马更多地是像寄希望于通过新7系一系列先进的电子配置、主动安全和悬挂系统等向消费者传递一个信号,那就是新一代宝马7系将更加智能和先进,这和以往宝马品牌特立独行的也正有一些差异。但新7系的外观仍旧代表了宝马设计师们对其品牌的精神诉求,CS概念车的硬朗设计曲线虽然在新7系上变得收敛了许多,但人们还是觉得,新7系走得路线和奔驰、奥迪截然不同,宝马新7系看起来很酷,这也是许多媒体朋友的共识。笔者原本预计新一代7系国内上市后,将提高入门版车型的价格,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人民币近期对欧元的持续升值也许会减轻这一影响。预计入门版的宝马730Li的售价将在100万元左右,而旗舰版的750Li的售价将肯定突破200万元人民币,预计将会和现款宝马760Li售价相当,略低于奔驰S600。

  小结:本次宝马在国内路试新7系,笔者认为这与是否国产无关,宝马短期内不可能将7系这样的高利润车型放在国内生产。本次测试的重点预计在3.0升或者更小排量的发动机上,同时还将对新7系的悬架模式进行针对中国的一系列设定。由于国内尾气排放标准不像欧洲那么严格,所以新7系可能会在排放上适当放宽以降低成本,同时使发动机适应国内的油品品质。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宝马将对其新研发的主动安全系统进行一系列的测试,之后可能会对一些配置进行删减,也许等上市时,我们看到的新7系Li车型上的探头摄像头不会像现在这么多,毕竟国内的道路状况和诸多的限行因素,都会给宝马的这套主动安全系统带来不可预知的负面影响。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