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不利传闻拖累 三季度车市十年首次负增长

   财经观察

  不利传闻“拖累”车市———

  本报讯 “今天的汽车市场已经降到了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昨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有关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国内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了1.4%,这也是10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而在今年的第一季度,乘用车增长还达到了21.2%;尽管第二季度下滑到10.9%,但是仍然保持了增长的态势。”

  昨天,记者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看到,原定在“金九银十”上市冲击车市的多款新车并没有在店铺现身。“原定在这月底上市的奇骏SUV已经推迟到明年了。”一位东风日产的经销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至于具体的上市时间目前还无法确定。“不只是我们这一家,很多企业的新款车都推迟了上市时间。”据介绍,原定在本月上市的长城汽车酷熊已推迟到明年初;原定在下月上市的新福特嘉年华推迟到明年3月;一汽轿车奔腾B50推迟到明年初;北京现代新御翔也传出了推迟上市的消息。

  “在一系列限行、市区停车费上涨、成品油价格上调等措施的综合作用下,车市的愈来愈冷就显得非常正常了。此时又传出了‘北京市拟每年发放10万个汽车牌照’的消息,当然更是起到了雪上加霜的作用。”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有关专家分析表示,车市遭遇寒冬腊月,汽车生产企业自然要采取相应的措施“避寒”,因此调整新车上市策略也在情理之中。

  “但是这种做法显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相反可能会进一步加剧车市的寒流。”有关专家分析认为,因为缺少新产品上市的刺激,车市则会更加缺乏活力,这显然更不利于拉动汽车消费。“而明年的经济形势目前仍不可预测,新车即使推迟到明年上市也只是权宜之计,不一定能收到预想的效果。”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