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安全技术探索

预防高速公路事故 奔驰推注意力提示系统

    交通事故频繁发生的今天,对驾驶员的驾驶安全性关注程度越来越高。根据统计数据,在高速公路上因为驾驶员过度疲劳导致的事故要远远高于酒后驾车,于是对驾驶员注意力的关注便显得格外重要。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2009年春季,奔驰即将推出该品牌的全新一代E级车型,而首次装配在奔驰车系上的一个电子系统得到全球范围的广泛关注,它就是奔驰全新研发的驾驶员注意力支持系统(Driver Attention Support)。

  奔驰新驾驶员注意力支持系统DAS可以在各种情况下,检测出驾驶员的疲劳状态,并通过系统发出提示警告,提示驾驶员注意安全驾驶,或选择合适的时间进行驾驶间歇性休息,以保证车辆驾驶的安全性。

  该驾驶员注意力支持系统DAS拥有众多的电子感应设备,并将不同种类的传感设备安装在诸如驾驶座椅、方向盘和方向转向柱、中控台仪表板和调节控制钮,以及车头前保险杠摄像头上。通过监控驾驶员的驾驶风格和状态来判断其是否出现诸如过度疲劳驾驶等危险信号,包括监测驾驶员的坐姿和眼部视线是否疲劳,以及车速是否在正常范围。其中转向特性是最重要的方面,系统监控驾驶员的个人驾驶风格和转向行为,同时检测车辆周围的路况信息,其他包括道路情况,驾驶条件,气候和时间。

  奔驰通过运用主动监测和提醒驾驶员的驾驶状态,提高车辆驾驶的安全性,保障行车安全,这一系统的诞生为未来汽车安全方面提供了启示和推进作用。

  高杉 文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