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爱车课堂第17期:如何选择节油车

爱车课堂第十七期:如何选择节油车型?

  主持人:除了车本身硬件对油耗的决定性的因素。

使用的习惯、日常的保养也对油耗产生很大的影响。请秦老师从这几个方面提几个实用的建议。

  秦明华一是要比较温柔的驾驶,不要猛踩油门,尽量不要超速行驶。

    第二,尽量减轻车上的重量,没有用的东西放在家里面。

    第三,北京这种拥堵的城市,要提前规划好路线,不堵车肯定能够省油,一堵车,你觉得它怠速不走,但是它公里数为零。

  主持人:比如说我堵车堵多长时间油耗是多少?

  秦明华:这没有数据。但是一些高档的车行驶的时候有一个速度,当你车不走的时候,会显示一个怠速油耗。计算车不走的油耗是无限大的,堵车越严重,越耗油。还有一点,除了堵车比较费油,跑高速,除了安全性以外,现在中国大多数的公路都是限速120。速度越高,对油耗的消耗也是非常大的。汽车行驶的阻力跟速度是成平方的关系,不是正比的。速度越高,风阻越大,行驶阻力越大。如果经常开车跑长途的话,有一个经验,如果你在100和120公里以内,比较省油,如果真正跑得很快,就会比较费油。它就觉得你需要动力,发动机就一直供油,高速行驶对油耗也是不利的。如果把车辆的速度作为横坐标,油耗作为纵坐标的话,它是一个鱼钩的曲线。过低的速度也是比较费油的,过高的速度也是很费油的。

  主持人:从日常保养方面有没有什么省油的方法?

  秦明华:按规律来说,磨合期车是比较费油的,因为整个车的零件还没有磨合很好,车的运动阻力还是比较大。以后,对于节油有影响的,首先要正常保养,会涉及到跟油耗相关的。比如说空滤,特别是北京春天的时候,有柳絮、把你的空滤堵了以后,发动机进气不畅,会导致油耗增加。你要经常检查一下,吹一吹。实在不行了换掉。还有一些正常的车辆保养,比如说喷油嘴脏了,会堵了。也会费油。火花塞点火能量不够了,燃烧也不充分,这有点接近于故障的范畴了。

  主持人:一些影响油耗的主要部件可能会出问题,需要我们长期关注。

  秦明华:对。从保养方面没有什么了。再深就是故障维修了,不是保养。

    主持人:非常感谢秦老师的解答,谢谢做客我们搜狐《爱车课堂》。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明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