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精致两厢小车风光独好 表现好于车市大盘

    在车市集体遇冷的形势下,两厢小车风光独好,整体表现好于大盘,上半年连续数月成环比增长最快。据不完全统计,2008年上市的两厢车有20多种,纷纷赶赴盛宴抢夺一杯羹。

但是,在销售排行前列的多是骊威雅力士新飞度等日系精品车,这几款精品小车占据了小车市场的大半江山,成为小车盛宴中的最大赢家。而其余大多数品牌,则表现得不尽如人意,甚至沦为边缘车型,究竟是小车盛宴未到,亦或缘于小车自身修炼不足,确实值得思考。

  赢家的“奇门遁甲”术

  综观小车市,小车赢家们似乎都擅“奇门遁甲”之术,把过去小车的“空间小,动力差,配置低”等弊端统统脱胎换骨,换之以“时尚,多能,舒阔”。

  小车“变身大法”首先体现在外观上,新飞度走的是运动路线,雅力士中庸而又不失俏皮,长安铃木雨燕则高声喊出“就是玩得转”的品牌口号打动人心,而骊威则同时推出骊威劲锐版和2008款,分别走运动和沉稳路线来两全其美。光时尚外观还不够,空间曾一直是掣肘小车的“命门”所在,骊威“大空间优势”是它最重要的杀手锏,在这点上远远超越所有同级车型。由于轴距达到了2.6米,而且放倒后排坐椅后的容积能达到1548L,如此大的空间可以满足商务以及全家旅游出行的多种需求。另外,省油虽然是小车的集体标签,但省油与动力的双重表现优异才能满足挑剔不愿妥协的购车一族。这些畅销小车排量都集中于1.3-1.6L,有各自的领先发动机技术和动力解决方案。

  “盛宴”格局初现

  今年两厢车一改多年颓势,发力迅猛,让业界人士乐观大呼“两厢车的春天来了”,确有许多理由的支撑。

  首先,油价的上涨会让两厢的小排量车更受宠,而国家紧跟的分级征收消费税率的政策也让人对小车的后市充满期待,从市场层面看,小排量车年轻消费群体购买力日渐强大,而精品两厢车又一再推新,以时尚个性和多能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排在销量榜前面的小车,以时尚、个性以及“全时多能”理念,各显其能,各出奇招,为小车的后来者们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但也有不同观点:种种因素虽然让小车市春风轻拂,但真正轰轰烈烈还须待时日。因为油价虽然前段一路飙升,但是近期又一度回落,它表明油价的上涨不会是直线飙升的曲线,这种过程对人们的汽车消费还不能构成立竿见影的决定效果;对于目前很多中国消费者来说,买车不仅为实用,更加是一种“面子”,欲购买三厢车的消费者,不会为了油价的压力就转投两厢小车,说到底,中国消费者,尤其是中年消费者对两厢小车还有“代沟”横亘其中。而作为小车主打的年轻消费者,他们的购买能力虽然在不断强大,但在短期内也不可能有一个爆发式的增长,所以,小车市场的盛宴只是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