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我国汽车主营业务成本增长快于收入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企业今年前8月主要经济指标快报出炉,中汽协会对全行业111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的主要经济指标汇总显示:一是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增长的增幅,与1-5月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二是受价格因素影响,主营业务成本增长快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三是汽车整车和零部件制造业对全行业的利润贡献率保持主导地位。

  具体的几项指标,主营业务收入为16913.84亿元,同比增长25.82%,增长额为3470.93亿元,增速比前5月减缓了2.59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收入中,包括发动机企业在内整车制造业为8153.79亿元,零部件制造业6435.29亿元,它们分别占全行业的48.21%和38.05%;其中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的主营业务收入8294.77亿元,同比增长19.89%,低于行业增长率。

  从数据看,主营业务成本增长都快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主营业务成本同比增长27.20%,而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5.82%,主营业务成本增长快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38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的信息也显示,8月份原材料、燃料和动力购进价格上涨15.30%,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10.10%。

  汽车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前8月累计实现利润1044.73亿元,同比增长27.82%,增速比前5月减缓8.01个百分点。相对于改装车和摩托车业,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业对全行业的利润贡献率保持主导地位,前者占45.64%,后者为47.45%。其中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实现利润546亿元,同比增长24.92%,增幅比1-7月回落3.99个百分点,总体盈利水平下滑,19家重点企业(集团)中,9家的利润高于上年同期,8家低于上年同期,2家亏损。

  此外,汽车工业企业前8月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7028.09亿元,同比增长21.82%,增速比前5月减缓3.58个百分点。完成新产品产值5449.67亿元,同比增长9.69%,增速更比前5月减缓了8.88个百分点。完成出口交货值1574.07亿元,同比增长25.15%,增速比1~5月减缓4.1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