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或明年2季度上市 吉利FC-2谍照相关分析

  吉利FC-2是继吉利远景之后,吉利车型布局向上拓展的又一款重要车型,同平台还包括两厢车型FC-3。2008年4月的北京国际车展,吉利FC-2、FC-3同时亮相,引来了广泛的关注,对这两款新车保有较大的期待。近日,搜狐汽车获得谍照显示吉利FC-2进度加快,正在加紧进行路试,为09年上市做准备。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同时,笔者亲眼目睹FC-2在吉利汽车研究院的综合气候环境实验舱进行测试,据悉该实验舱可满足零下40℃--零上60℃的综合试验要求,基本可模拟国内气候环境。相关信息显示,吉利从2007年就开始启动FC-2车型的研制开发工作,那时候的内部代号可能是FE-1。

  根据吉利说法,FC-2/FC-3是吉利完全按照出口欧美国家标准为目的进行设计开发的车型,未来不仅在国内销售,也是吉利进军欧美市场的全球车型。据吉利汽车研究院副院长介绍,FC-2设计上充分的参考了欧美市场的标准和规范,并以这些标准来规范FC-2的设计,比如FC-2的引擎盖和保险杠就完全根据欧洲的行人保护标准来设计,为将来进军欧美市场奠定了基础。


  FC-2可配备吉利4G-N系列双CVVT汽油机和4D系列柴油机。FC-2出自吉利的GBC车型技术平台,该平台的发动机核心排量为1.8升,最大到2.4升,最低到1.5L,FC-2的动力配置具有较大的选择余地。同时,吉利正在开发的2.0升和2.2升柴油发动机,未来也是FC-2 的动力之选。

  关于FC-2的技术参数还未发布,据悉轴距可能为2650毫米,变动范围在10毫米以内,长×宽×高分别为4635毫米×1789毫米×1470毫米。

FC-2有望成为搭载吉利六方块新车标的第一款车型。

  FC-2将在吉利宁波基地生产。为此,吉利宁波基地将远景搬迁到湖南湘潭基地生产,并专门为投产FC-2/3进行了技术改造。FC-2/FC-3的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将有新的飞跃。吉利FC-2有望于2009年2月在宁波基地新工厂下线。

  宁波FC-2/FC-3生产线改造完成之后,标志着吉利的生产基地,全部实现了现代化改造。临海熊猫生产线、上海华普二期工程已经实现改造并投产,路桥、湘潭兰州济南等地都是近年新建的生产线,随着宁波FC-2/FC-3项目的改造完成,标志着吉利已经实现了全部生产基地的现代化改造。

  据吉利相关人士介绍,FC-2有可能在2008年4月举行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市,同平台的FC-3同期上市。笔者分析,FC-2月份正式下线,4月份上市似乎比较仓促,能否实现上海车展如期上市应持观望态度。不过,从吉利一个季度一款车型的安排来看,FC-2在2009年2季度上市还是有谱的。

  根据香港上市的吉利汽车(175.HK)透露的信息,2009年 FC-2将进军美国和欧洲市场,售价约为10万元人民币。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