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江淮同悦以中国元素设计 进步还是退步

  “最传统的就是最时尚的,最本土的就是最国际的”,这句在中国当代艺术界十分流行的话也是江淮同悦设计理念的最好注解,从脸谱到牛角,从流水到祥云,江淮同悦融合了众多的中国元素,特别是传统文化元素,这些元素在全球顶级设计大师宾法的手中成就了同悦独树一帜、极具文化感和审美价值的外形:从京剧脸谱中演绎出来刚毅而不失婉转、颇有想象力的前脸、独特的牛角式方向盘设计、取灵感于流水之韵的大灯设计,以及融合汉唐建筑风格和祥云形象的整体车身设计


  无怪乎有业内专家认为江淮同悦第一次在汽车设计上实践了中国风。以中国元素为核心进行外形设计,在与全球顶级设计团队进行合作时融入本土文化的元素和审美理念,让外形本身成为汽车产品的标签,的确令人有耳目一新之感。

  消费需求的迅速成长和巨大的市场潜力使得所有的全球汽车巨头都将中国视为最有活力和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这也带动了汽车制造商们进一步研究中国消费者文化心理及审美偏好,“中国化的世界品质”越来越成为合资汽车企业制造商们的流行语,从中国独特的路况到消费心理的全面中国化,成为许多合资汽车品牌的共识。

合资品牌越来越愿意标榜自己的产品如何适应中国特有的行车环境、中国人的驾驶习惯等,以“应中国而生”实现自身产品在全球化品质背景下的本土化蜕变,最终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进一步说,从中国特有的路况及行车环境为起点,外形设计上的中国化也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在中国市场的培育和成长期,在中国市场上占主导地位的车型都是以欧美和日本审美理念为主导设计出来的,如果中国成为全球汽车消费的核心市场之一,那么中国审美理念和文化元素主导设计的车型就应该成为必然。在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过程中,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不应视“中国化”、“中国元素”以及“中国风”为洪水猛兽,这些都应该成为中国汽车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从这个意义上说,汽车设计的中国风的确是巨大的进步,而且也是中国汽车产业真正走向全球化的重要标志之一。浸润在中国五千年的文明传统中的中国消费者对于外形美及其文化价值有独特的视角,这也是许多外形独特的车型在中国一直无法摆脱边缘形象的主要原因之一。秉承“中庸之道 和谐唯美”文化传统的中国美是由所有中国文化元素承载的。江淮联手宾法交出的答卷已经说明中国风与汽车设计的内在契合度,中国元素的审美价值和文化价值会给民族文化感越来越强烈的年轻消费人群以巨大的心理认同感和满足感,将传统与现代连接起来,实现巧妙的交融。

  同悦的中国风让我们认识到:时尚和国际化并不一定是唯一的进步方式,掌握未来方向的道路就是进步——江淮的进步在于,当别的自主品牌都在唯恐时尚和国际化不足的时候,江淮已经用自己的全球化视野和整合之道成为中国汽车设计未来之路上的先锋。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