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备足资金优惠 消费者买车钟情年底时机

    临近岁末,“现在买车还是再等等买”又成为众多购车一族的一个话题。事实上,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成熟,消费者购车也越来越理性,越来越多想买车的人都是先捂紧口袋,等认真研究清楚了车市行情之后才肯出手。

那么,在消费者看来,此时是不是他们心中最佳的购车时机呢?

  调查:四成受访者欲年内购车

  尽管目前车市表现还是一片冷清,消费者“只逛不买”。不过,从上周末记者走访车市调查采访的情况看,相当一部分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已经放弃了持币待购的态度,开始着手挑选自己钟爱的车型。在接受记者随机调查的23位消费者中,有近半数表示近期有购车计划。此外,针对目前消费者的购车心理,调查机构新华信的最新调查结果也显示,有八成以上的消费者计划近期出手购车,其中有42%的消费者表示“将在年内买车”。

  “现在油价已经松动了,这是个好消息,趁着油价下跌赶快买辆车,也享受一下有车生活。”盘算着年底时给家里添置辆新车的董先生,上个周末跟老婆、儿子一起来到郑州北环汽车市场内看车,“身边的朋友都有车了,看着人家经常一家老小出去游玩,我们家儿子都羡慕得不行,这不,他承诺今年考好成绩,我也答应孩子今年说什么也得满足全家人买车的愿望。”

  而在“车城互动台”里向记者打听买什么车好的孙女士,想买辆车的心情更加迫切,“每天上下班高峰期,想打辆车都得等半个小时,仔细想来,虽然买车、养车费用算下来比打车要高,但还是买辆车方便,总比这大冷天在瑟瑟寒风中等半个小时打不着车好”。

  此外,记者在调查采访中发现,消费者在对购车价位的选择上,呈现出两头小、中间大的趋势,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轿车成为私家车的首选,而省油的小排气量是准购车族最为看重的一点。

  探因:缘何要待年底出手

  奔着实惠,年底车价最优惠“年底时买车优惠力度最大,经销商为了完成任务都会大力促销。”采访中,不少越来越“懂行”的准购车者向记者透露了他们掌握的一个“汽车业内早已经公开的秘密”——为了完成整年的销售任务,年末往往是车价折扣最大的时机,无论是新车还是旧车,即便是完成了原定的销售指标,出于挤占市场份额的考虑,汽车厂商都会尽量地多吸引一些消费者。对于打算在此时购车的消费者来说,年终岁末是个捞实惠的好时机。

  王先生:公务员欲购车型:10万元左右车型家在郑州市中原区的王先生,9月初刚搬进了新居,因为新房距离上班的地方有点远,所以他和妻子决定买车。“现在基本挑定了伊兰特和新爱丽舍这两款,就是在看价格了。”王先生笑谈,他目前算是个“半观望状态”的消费者,车是一定会在今年底买,“虽然不是因为车商猛烈的促销而动心,但还是想再看看有没有更低的价格。”

  何女士:企业职员欲购车型:10万元以内经济型车在今年初拿到驾照的何女士和老公一直酝酿着买车,但股市行情不景气、油价大幅上涨等因素,让他们一家一等再等迟迟未出手。“我们想买的车型也已经基本选定了,最终就是打算在POLO、新飞度、标致206之间选择。但听买过车的朋友说,年底购车优惠更多,价格可能更低,所以我们也想再等等看。”何女士代表了不少消费者目前观望的心理。

  钱攒够了,买辆新车好过年每年年底,对消费者来说都是腰包最鼓的时候,即使还没发年终奖,但是很多人忙碌一年之后手中也都有了一些余钱。于是不少消费者都想趁着如此的机会为自己买一辆心仪的车,作为对自己一年或者几年辛勤工作的奖赏。而且,买车之后还可乘着春节大假开着新车走亲访友旅游,尽情享受有车一族的快乐。这也就成为不少人钟情于年终购车的重要原因之一。

  李先生:个体经营者欲购车型:五六万元经济型车自己做生意的李先生最近手头买车的钱已经备足了,只等着砍好价格就提车了,李先生告诉记者,“我是今年9月份逛大河秋季车展时产生了购车的念头,但当时因为手里的余钱不够,只能暂缓购车计划。现在钱终于攒够了,我一天都不想等,就想马上开上新车,过年走亲访友也方便”。

  孔先生:工程机械某公司经理欲购车型:经济型车在某工程机械销售公司任业务经理的孔先生,算了算自己今年一年的销售业绩,估计到年底能拿到十来万元的奖金,这让孔先生更坚定了年内买车的决心。“辛苦忙碌一年了,也想给家里买个大件物品犒劳一下自己,我跟老婆商量着等我们单位的年终奖金一到手,立刻就去买辆车,提高一下生活的品质。”憧憬着自己的购车计划,孔先生一脸的笑容,“当然除了现在手里有钱能买得起车外,最为重要的原因就是,今年我老婆为家里添了个胖儿子,老家的爷爷奶奶都着急想看看小孙子。现在只等着年底时买辆车,春节带着老婆、孩子风风光光地回老家看看。”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