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对中国汽车零部件的影响

“危机”的解释:危险中同时蕴藏机会

中国的整车厂应更多地与配套厂捆绑开发

  刘杨:钟师说的那个问题,经济学有一个问题边界,内部采购做的边界更便宜的时候可能就在国内做,我是希望中国的主机厂和零部件企业把边界往外推一推,更多的东西拿回来做。

刚刚你们讲了很多风险的问题,就是我造出来的东西没有人用,如果当初造的时候跟主机厂一起做,我觉得主机厂也不会去外面采购别的东西,哪怕那个指标会好一点,你在这个基础上是可以提高的,所以我很希望能看到奇瑞和谁一起做某一个核心零部件,等他们开发出来以后用在奇瑞的车上,而不是出去买什么东西。

  刘杨:而且成本可能是一个问题,他过去可以买,买然后再卖出车去,现在价格高了车也卖不出去了,所以搞国内的配套商,大家搞一个便宜一点的,中国不就是这样的情况嘛。而且主机厂可以有一个技巧,比如丰田做对驾驶员的监控,比如驾驶员驾驶的时候如果困了会闭眼或者歪头,这个他让两家去做,这样大家都在一起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