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2008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英雄榜隆重揭晓

  一曲悠扬的《高山流水》轻抚着英雄们的心弦;

  一樽弥香的青梅煮酒激荡着英雄的情怀。

  时间的流逝,能把很多东西一洗而空,豪华高贵的铜雀台如今早就荒芜,当年的赤壁古战场也没了金戈铁马的模样,但有一种东西却流传了下来,英雄主义的光彩和英雄们的故事,始终心口相传。

  近年来伴随中国汽车市场的迅猛发展,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也得以高速成长。在每年一度的北京(上海)国际车展上,以奇瑞、华晨、长城等为首的自主品牌都以庞大的阵容高调亮相,与跨国巨头同台献技,各领风骚。而在汽车销售市场的数据表明,自主品牌汽车的市场占有率经常问鼎桂冠,充分表现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快速发展的步伐和所取得的成就。

  2008年,对于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来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国际经济格局的动荡和国内一系列突发事件的产生,为本来就不太明朗的2008中国车市增加了更多不确定因素。在2008年下半年,随着奥运会的胜利闭幕,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也面临着车市持续低迷、企业发展受阻的窘境。此时,中国民族汽车工业应该何去何从?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应该如何走出困局?中国汽车未来应该朝什么方向继续前进?

  公元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五日,古朴典雅的北京西华源国际大酒店,在《汽车族》“2008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高峰论坛”上,一群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英雄们在丝丝琴音和酒香中煮酒论道,笑看风云,论尽自主品牌汽车之事。参加论道的有:中国汽车报社社长李庆文先生、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连刚先生、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先生、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治冰先生、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彭雪飞先生。他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在2008突围之道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在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蓬勃发展过程中,涌现出一批“英雄人物”和“英雄车型”,他们引领并主导着自主品牌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在跟跨国大品牌的竞争与合作中赢得自己的市场和生存空间。他们是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灵魂和骄傲,他们更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为此,“2008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英雄榜”评选应运而生。

  《汽车族》杂志出版人兼总编辑孙刚说:“《汽车族》杂志是一本对汽车市场产生直接影响力的杂志,第一个也是惟一一个对新车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地解读与体验的汽车媒体。独家创新的“131工程”,即一本杂志(《汽车族》杂志)、三个网站(汽车族网、汽车口碑网、中国汽车体验网)、一个体验基地(北京乐驾汽车体验基地),是集整合营销与体验营销于一体的汽车专业媒体集群。作为汽车消费者的意见领袖,《汽车族》杂志一直关注并支持着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为了给我们自主品牌汽车创造更多的展示平台,提高自主品牌的市场声音,《汽车族》杂志联合人民网汽车频道发起并组织了“2008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英雄榜”的评选活动。”

  据介绍,“2008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英雄榜”个评选活动历时8个月、行程数万公里、走访了全国10余个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先后完成近三十次高端人物访谈,共推荐出14名“年度人物”候选人、10名“营销风云人物”候选人和31款自主品牌候选“上榜车型”。在终审评委们的严格评议下,最终产生了英雄榜的上榜名单。具体榜单如下:

  2008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英雄榜 上榜名单

  年度人物 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连刚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尹同耀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祁玉民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魏建军

  营销风云人物 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 夏治冰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王凤英

  长安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况锦文

  创新人物 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总裁 刘志刚

  车型大奖 最佳经济性车型 哈飞路宝节油派

  最佳性能表现车型 华晨中华骏捷FRV

  最佳设计车型 江淮宾悦

  最佳微型车 长城精灵

  最佳微型车 比亚迪F0

  最佳紧凑型车 长安志翔

  最佳中型车 一汽奔腾

  最有价值车型 奇瑞A3

  出席活动并为上榜的自主品牌英雄们颁奖的嘉宾还有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梁衡先生、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先生、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分会秘书长王侠先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先生、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交通宣传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力先生、汽车族杂志社出版人兼总编辑孙刚女士、汽车族杂志社副总编辑兼执行主编靳军先生、人民网汽车频道主编王一三先生等。

  青梅煮酒、坐论英雄、各领风骚。无论是奇瑞、长城,华晨、比亚迪,或是哈飞、长安,在自主品牌的建设征程中都只是刚刚开始,都只是迈出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都值得我们期待和鼓励。谁能傲视群雄笑到最后,成为真正的英雄,也许只能等待市场给我们答案。但无论如何,只要我们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努力过、奋斗过、做出过有益探索,他们就都是英雄,都值得我们尊敬和记忆。

  

(责任编辑:张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