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养车省钱“反客为主”计--出行打组合

  出行打组合 每月少花几大百

  讲述人:彭先生 职业:人力资源工作人员 爱车别克君威

  说句真心话,我其实并不想开车,但我家住成都最北边的三环路,要穿城到最南边的三环路,要转好几趟公交车才能到,而且上车和下车都要走上好长一段路。

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霜,十分不便。于是,一咬牙将积蓄拿出来买了辆车。但每天在市区开车,走走停停,油耗一直居高不下,一个月下来仅油钱就要1000多元,加上保险、交通规费和正常保养,养车费高达1600多元。为省钱,我想了一个尽量少开车的办法。

  如何才能少开车?我认为能走路就走路,能骑车就骑车,能赶公交车就赶公交车。比如,在风和日丽的时候,就尽量骑车上班,一来可以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二来可以避免堵车的烦恼,轻松上下班。周末购物、休闲,如果路程不太远,完全可以走路去,可以少烧油,节约停车费,一次节约二、三十元,长期坚持下来就是一笔不少的费用。现在,我通过这种打组合出行的方式,一个月可以少花四、五百元。

  记者点评:

  有句话说得好,你不理财,财不理你。面对高额养车成本,彭先生并没有被动接受,而是无意中运用了“三十六计”中的“反客为主”计,努力变被动为主动,通过一系列组合方式,将出行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想不省钱都难。彭先生给我们的启发意义在于面对困难,要善于迎难而上,化腐朽为神奇。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