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科技部部长万钢:发展新能源汽车正当时

  尽管金融危机影响了全球汽车业,甚至影响到了中国市场,但相当多的有识之士将之视为一次产业调整的良机。11月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200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表示,目前,我国节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正处于难得的战略机遇期,是我国最终实现从汽车制造业大国向产业强国转变的一次重要机遇。

  万钢认为,从汽车工业发展史看,汽车业的发展总是有高潮、低潮。在发展速度缓慢时,汽车业更应该调整结构、加快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并为应对气候危机作出贡献,已经成为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课题。

  日前,新能源汽车已得到消费者青睐。2007年,美国市场上的轻型车销量下滑2.5%的情况下,但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却增长了38%。与此同时,近年来,世界主要汽车生产国都将大力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作为提高产业竞争能力、保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这些国家制订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战略规划。

  “2010年前后将迎来以混合动力为主的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的高潮。”万钢指出,如果大力推动以节能、以新能源汽车为重点的科技创新,加快推进交通能源战略的转型,将有利于我国汽车业在新一轮国际汽车产业调整和变革中占得先机,并保持我国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

  万钢认为,未来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将成为行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