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东风柳汽杨振球 自主品牌得从软实力入手

  11月8日,吉林风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长春汽车文化园举办了景逸喝彩08款上市仪式。作为东风柳汽第一款面向家庭用户打造的车型及东风首款自主家用车,景逸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这款车型是否能够抗起东风自主造车的大旗,如何突破市场,为此,记者对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杨振球进行了采访。


  据悉,景逸是东风柳汽10年磨一剑的成果,从1997年,东风汽车开始调研乘用车市场,并多次到欧、美等国家进行实地考察,2003年正式启动研发、设计等工作,2007年,“大个儿”两厢景逸脱颖而出,杨振球告诉记者,“很多人认为10年太长,但造车不能一蹴而就,没有经验,还想站稳市场,那就需要慢工出细活。我们造出的车要禁得起各方面的考验,要让中国人开着中国制造的汽车更加放心。”“景逸的安全性是它最大的卖点,在这方面,我们毫不含糊,从材料选择到最后的质量把关我们都追求精益求精,”他举例说:“最初选择造车的钢板,有0.6MM、0.8MM,还有1.2MM的,我们选择最厚的,在车子的框架打造上,东风柳汽把景逸送到欧美,请国际上最先进的专家为其把脉。

这方面的投入柳汽是从来不吝啬的。”

  对于当前的大环境,杨振球表示,现在,宏观经济形势对车市的影响很大,而且,影响时间可能也会很长,这样就需要自主品牌汽车厂家提升自身的“软实力”,打一个点是一个点,不做无用功,也不单独追求于形式,东风柳汽就是这种打法,在车型品质上下功夫的同时,把售后服务当成重中之重。这往往是自主品牌汽车的软肋,但我们就在这点上把功夫下足。现在看,柳汽的这种做法还是比较符合市场需求的,到目前景逸的订单已经达到8000多台,距离今年1万辆的目标还有1000多台的差距,照这样的态势发展下去,完成任务是完全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振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