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面对金融危机 车市破冰中国前景看好

  10月,正值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面临兼并重组的巨大风险之时,兰博基尼信心满满的踏进中国,宣布在北京成立分公司,以一种高昂的姿态强势登陆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这一举动,应该引起我们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重新审视。

  就在20天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世界经济预测,2009年,日本、美国、欧洲大部分地区几乎都接近零增长。中国经济却风景独好,今明两年增幅仍有望分别达到9.7%和9.3%,在主要经济体中独树一帜。兰博基尼选择在此时进入中国,不仅是因为今年预计80辆的销售量和186%的销售增幅,更是对于中国汽车市场广阔前景,以及巨大消费潜力的战略性预判。

  早在2005年,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就发布研究报告,预测中国的奢侈品销售将以年均10%~20%的速度增长,到2015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今年的北京车展,更是在开展两天之内,就售出价值6000万的豪华轿车13辆,消费能力让世界汽车巨头眼前一亮。

  面对金融危机,在担忧与积极应对之余,笔者认为,我们更应该看到危机之中所蕴含的巨大机遇。与国外的信贷消费不同,中国的消费者更多的是储蓄消费;与国外高水平的消费阶段相比,国内的汽车消费还处于初级增长阶段,健康而快速。而金融危机带给我们的机遇,已经开始逐步显现。更多的国际汽车巨头,开始注重并开发中国的消费前景;国际车企的重新洗牌,留给中国车企无限的发展可能和空间;政府基础设施建设的大量投入,为汽车消费创造更好的环境;国际金融市场的疲软,导致大量人才倒流回国;而政府支持下的实体投资,更是我国汽车企业回购技术、致力研发、并购品牌、突破外资控制的最佳时机。

  兰博基尼全球总裁Stephan Winkelmann表示,下一步品牌发展的目标,将对三大主要市场——北美、欧洲和亚洲的销售投入进行平均分配,同时配有相同的销售预期。而在亚洲,由于中国的巨大消费潜力和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会使更多的人相信,在未来的两年内,中国定将超过日本,成为亚洲最大的市场。

  由此,正值金融风暴之时,经济形势的总体良好,应该带给中国汽车业更多信心。冬若至,春远乎?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