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金融风暴下 做一只汽车生活的“铁公鸡”

  大洋彼岸的金融风暴正煽动着“蝴蝶的翅膀”向外界不断蔓延,不仅仅是国家和经济实体遭受牵连,同处地球村的每一个自然人,也都或深或浅地感到了这场“暴风雪”带来的寒意。

  仿佛一夜之间,我们的生活被打乱了。

生活的成本日渐攀高,曾经胀鼓鼓的钱袋子日显干瘪,再也不敢随随便便大手大脚。这时候,就连陪伴多年的爱车,似乎也变成了一种负担和累赘——买车太贵,养车太累。

  实际上,当我们的交通工具从两个轮子变成四个轮子时,从靠两条大腿做功艰难前行变成用发动机做功自由驰骋时,我们便拥有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汽车生活。汽车的出现,不断改变和提升着我们的生活质量:生活半径扩展了,结交的朋友增多了,人生变得越来越精彩、越来越体面。

  但是,谁也没有预料到,汽车在给我们创造幸福感的同时,也制造出一系列烦恼。油价飙升、停车费和过路费狂涨、修车费和保险费也在疯涨,车主需要支付的养车成本越来越高,甚至开始变成一种令人窒息的压力。这一点,估计汽车之父卡尔·本茨事先也没有料到,就像他没有料到在一个世纪以后,汽车成为空气污染的头号敌人、汽车让全世界能源紧张一样。

  面对高额的购车、养车和用车成本,我们该怎么办?难道就此与方便舒适、精彩惬意的汽车生活告别?如果真这样,就无异于“因噎废食”了。面包会有的,办法也会有的。聪明人做聪明事,学学我们身边这些聪明人吧:车主张先生把自己的私家车车身当广告位卖给了某女士内衣公司,虽然影响美观,但是收入却不菲,一年的养车费用几乎全部被抵消;车主李小姐更是NB,开车技术欠火候,老是整出些不痛不痒的“小问题”,交警挥手拦住她,她立马施展“美人计”,态度又好又赔笑,认错又快又耿直,每次都能逃罚单,一年节约上千元……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很多车主都有自己的一套省钱高招。

  为此,我们特别为广大车主和准车主制作了本期专题报道,传授“省钱秘籍”。看看这些经典的“铁公鸡”车主们是如何省钱的吧,他们丰富的实战经验一定能给您带来不少启发,让您的养车包袱不再那么沉重。

  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果你没有钱,从现在开始应该学会节约,如果你很有钱,从现在开始更应该节约。让我们捂紧口袋,从现在开始,学做一个汽车生活的“铁公鸡”。

相关省钱心得

高油价重压下 私家车主史上最牛节油秘笈

养车省钱36计:

“金蝉脱壳”计--笑脸送给交警  “树上开花”计--充当临时婚车

“瞒天过海”计-商场停车可免费  “顺手牵羊”计--保险讨价还价

“以逸待劳”计--促销时做保养  “无中生有”计--组团维修

“苦肉计”——少抽烟省油钱   “走为上”计--走走路坐坐公交

“远交近攻”计--以车养车  “反客为主”计--出行打组合

买车省钱36计:

“借刀杀人”计——按揭购车  “欲擒故纵”计-假意离开省万元

“擒贼擒王”计--找能拍板的人   “趁火打劫”计--选准时机下手

“暗渡陈仓”计--买车充账  “连环计”--砍价要稳起

“釜底抽薪”计--舍弃不实配置  “混水摸鱼”计--双燃料二手车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