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养车省钱“金蝉脱壳”计--笑脸送给交警

  笑脸送给交警叔叔 罚单就免了

  讲述人:李师傅 职业:出租车司机 爱车:捷达

  我开的士整整10年了。大家都知道,的士司机穿梭于城市之间,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安全和幸福,所以也成了交警严管的对象。

我这些年里,时不时遇到不留神压线闯灯的情况,没少被交警拦住,可是多数时候我都免于受罚了。因为我有一套和交警周旋的“妙计”。

  一要陪笑脸、二要合理解释、三要诚恳道歉,这三点便是我的秘诀。一旦因违法被交警拦下,你应该立即配合下车,主动和交警交流。这个时候警察一般都会要求你出示驾照,能拖就拖,能赖就赖。你应该立刻转移话题,比如感叹警察辛苦,表示对其钦佩等,以争取对方的好感。

  经过陪笑脸这一环节,警察的态度一般都会软化下来。接下来你就应该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找个合理的理由。比如“朋友生病在医院手术”“上班迟到会被重罚”等,此时最好面带愁容,以博取警察叔叔的同情。

  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解释之后,你一定要作出沉痛状,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严厉批判,如“我知道这样很危险,危害了道路安全,如果出事后果不堪设想”,然后再向警察叔叔诚恳道歉,坚决保证下次不犯。如此一来,再铁面的警察,也会被你打动的。

  记者点评:

  经常开车的人都知道,除了油钱和日常保养维修,罚单可算是第三大开支。对于刚学会驾驶,心痒手拙的新手们来说,受到交警的罚单更是家常便饭。怎样才能“金蝉脱壳”免受罚单之苦呢?记住了,态度好也能换银子哦。当然,行车安全第一,您可切忌不要因为学了李师傅这几招,就麻起胆子乱开哈。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