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讴歌成都开4S店 主动进攻还是身不由己?

  前不久,沸沸扬扬闹了几个月的讴歌成都店总算开业了,据说前去捧场的大腕还不少。这场秀很少人关注它的产品本身,一家豪车品牌店就在一片高调且不太务实声中登场了。要想产品卖得好,网络扩张是必然。事实上,讴歌在中国的发展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

从2005年7月宣布进入中国市场,直到次年9月才有车型上市,而后销量却一直低迷不振,而网络布局是其致命弱点。

  记者调查发现,从2006年9月到2007年5月差不多半年时间里,讴歌在中国仅开业了3家4S店,而在之后一年多的时间里,也仅多了5家,讴歌在中国市场上与奔驰宝马或同是日系的雷克萨斯的差距相当巨大。讴歌自恃是日系在北美豪华品牌,对汽车经销商建店的要求非常高。据称,一家讴歌经销店的投入成本大约在5000万元上下,这样的投入自然没多少人愿意问津。讴歌进入中国市场后的招商计划进展相当缓慢,目前,讴歌突然加速,从表面上看是主动出击,实质却是在弥补之前的不足。

  业内人士分析,讴歌如此扩张也并非全是因为其策略。在2007年车市井喷时,豪华车很容易受到投资资金的追逐,在一线品牌和二线品牌都已经布局完成后,不少代理商开始选择讴歌品牌。从4S经销店的筹划时间来看,新进的讴歌经销店大都是在去年加入的,只是这时候恰好遇到经济危机,如今讴歌的逆势扩张也就并非是其真正的主动意识。

  一个豪华品牌的经销店在最发达的经济城市上海直到上月中旬才开业,而在豪华车销量比较高的区域,讴歌经销店却依然没有覆盖,可见讴歌的扩张效果依然有限。在市场竞争更为激烈的北京地区,讴歌就有3家店,让本身已经饱和的市场更加艰难。了解汽车行业的人不难明白,一个成熟的豪华品牌,如果有充分的代理商可以选择,肯定不会用这样的方式进行扩张,讴歌的此次进攻显然身不由己。

  实习生 刘学晓 早报记者 石寒竹摄影向宇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