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专访安进:江淮同悦A级车市场的大黑马

  在江淮宾悦上市一周年之际,江淮同悦轿车将于几天后开幕的广州国际车展上全球同步上市。而业内早把同悦的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为雪佛兰乐风、乐骋以及奇瑞A3。在因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下,今年的收官以及明年的车市会出现怎样的变数?其中销量最大的A级车市场又会受到怎样的冲击?在这种形势下,江淮汽车逆势而上推出A级车同悦,并与价格不断“平民化”的合资品牌直面竞争,其底气何在?同悦能否真的如江淮所愿,成为继宾悦之后的一款真正能上销量的车型?

  11月6日下午,《杭州日报》、《大河报》、《中国汽车报》、《扬子晚报》、《新安晚报》、搜狐网中国主流汽车媒体的记者赶赴合肥,对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进先生进行了专题采访。

  2009年,同悦销售目标——5万辆

  安进说,江淮汽车在轿车制造领域不是引领者,确切地说是一个切入者。中国不缺轿车,国内的各兄弟生产厂家也都做得比较好。江淮汽车从上马底盘到轻卡再到商务车至今,一路高歌猛进,江淮也在业内形成了独有的稳健风格。我们选择恰当时机进入轿车领域,而且选定了宾悦这样一款中级车,这也是给我们自己出了个难题。因为既然定位在中级车,就是给自己定了一个高标准,就必须在产品质量控制上有个高要求,同时也给消费者一开始就有一个高定位。解决了制高点的问题,一年以后,我们适时推出了同悦这款A0级的经济型轿车,这是江淮轿车战略迅速落地的举措,主要是迫切希望能够带给消费者更多的超值回报、舒适体验和愉悦感受。

  安进说,江淮汽车一直以来厚积薄发、稳健发展,这在当前经济形势不利的大环境下显示出了她的强大魅力。他直言不讳地说,同悦就是要来冲量和解决“吃饭”问题的!同悦轿车是兼容“中国元素”与“欧洲风格”的典范,我们深信它有极强的市场竞争力,2009年,同悦轿车销售的目标是五万辆!

  安进表示,宾悦轿车已成功地向中国消费者展示了江淮对生产轿车的认识和感觉。在成功树立了自主高端品牌与卓越品质感的同时,又通过市场运作、网点运营、协同体系,为江淮后续轿车产品的成功投放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江淮同悦】

  兼容“中国元素”与“欧洲风格”

  即将上市的同悦轿车自然成为本次专访的焦点,安进十分看好同悦的市场前景:随着江淮对造车感觉、整体把握和流程控制的不断深入延续,同悦轿车的各项指标成熟度是令人满意的,对产品的造型、性能及竞争力有充分的信心。

  安进告诉记者,江淮同悦是江淮汽车与意大利宾法公司联合设计的产物。在设计之初,江淮汽车的高层就要求意大利宾法公司必须充分考虑到中国人独特的审美习惯,尽可能多地融入“中国元素”。为了让宾法设计师们尽快理解中国文化,江淮汽车的开发人员陪着他们逛遍了中国的东南西北,而中国五千年文明史的灿烂文化也深深折服了老外。艺术是相通的,受欧洲文化熏陶的意大利设计师和中方设计师很快就在“中国元素”的选取上达成了一致,京剧脸谱、祥云、汉唐建筑、太极……这些极具中国色彩的元素在同悦上得到恰如其分的呈现。与此同时,宾法公司所擅长的欧洲风格也没有丢弃,而是与“中国元素”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可以说是天衣无缝,达到了中西融合的最高境界。

  【自主品牌】

  除了价格便宜,更要质量可靠

  谈到国内自主品牌如何在众多的合资品牌中突围时,安进说,不要老是埋怨我们的消费者不爱国,自主品牌要自己争气,要先解决好自己的问题。自主品牌更要自重,除了价格便宜外,更要质量可靠。

  安进从研发能力发展、硬件投入、管理态度等方面就同悦轿车的成功条件和开阔前景与媒体做了深入沟通。安进说,从后续新产品的推出力度和发展战略层面表明了企业责任和诉求,最后希望在中国汽车媒体的正确引导和帮助下,让自主品牌和国民意识实现向好发展。现在,合资品牌在学自主品牌的降低成本,我们自主品牌要学人家的研发精神。这样,当合资品牌价格往低走时,我们自主品牌的质量也在提上来。如此,自主品牌才会有竞争力。

  在谈到经济危机对江淮的影响时,安进认为,困难一定会有的,但在轿车领域还是乐观的。中国国内市场纵深非常大,若市场需求不下降,年销量就是一个一千万辆的数字。江淮汽车作为一家经验丰富并充满活力的实力派民族汽车企业,对后续产品的成功投放、对企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安进还就有关江淮的国际化战略、国际合作等内容回答了记者的提问。采访结束后,中国主流汽车媒体的各位记者表示,安进直切主题的言论、亲切真诚的态度和对国际、国内经济和行业的深刻认识,给他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同时也进一步全新认识了江淮汽车。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