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无刺激消费政策出台 柴油车在华进退两难

  一边是云内动力、上汽双龙这样生产柴油轿车零部件及整车的中国新军大力推广柴油车,一边是大众这样的长期推广柴油车的老牌企业逐渐失去激情,柴油车在中国的发展正在进入进退两难的临界点。

  大众中国副总裁许健日前在出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汽车产业高峰论坛时表示,由于看不到国家对柴油车限制的放开,他们感觉在华推广柴油车阻力很大。

这种阻力来自于柴油品质的提升和交通管理部门对柴油轿车上牌的限制。

  不过,双龙汽车中国营销部市场经理顾豪日前在上海透露,近期他们获悉一些炼油厂将在上海试点高标号柴油的传闻,但这并没有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确认。

  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永忠也曾向记者透露,目前已有5家自主品牌整车企业12款车型配套该公司柴油发动机,未来四年,他将使公司的产能从25万台扩张到50万台。他表示,市场正在接受柴油轿车省油的事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陈清泰也坦言,柴油车目前在节油环保上的确是个好产品,但无任何刺激消费的政策出台前,首先要解决的还是对柴油车销售解禁,但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有松动。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