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望闻问切”高尔夫 貌似低调却暗藏汹涌

  身边有朋友开高尔夫,曾好奇的打听过选车心得,一番交流着实上了一课,原来选车也是一次对审美感官的考验和培养,尤其像高尔夫这样一款貌似低调实则暗藏汹涌的车,自然成为审美态度养成的教材。

  步骤一 望

  许多高尔夫车迷都表示对高尔夫的喜爱,并非一见钟情,相反是那种愈看愈想看,愈看愈觉出其中滋味的感觉吸引到他们。

一旦吸引还就都欲罢不能,因此会忽略掉其他一切干扰因素,例如对两厢轿车的揣测、对性价比的质疑等等。由此可以看出,高尔夫的外观设计充满内涵且拥有相当实力,这其中有延续了大众轿车一贯的沉稳基因同时产品本身又散发着独有的特质。

  “望”完外型,再“望”一下内里。高尔夫在内饰用料和做工在同级别车中也都属上乘。中控台按钮分布合理,便于操作。此外,高尔夫在舒适性和人性化设计上也做了考虑。手动4方向调节的方向盘加上机械式6向调节的前排座椅能够满足不同身材驾驶者的舒适需求。高尔夫的车身长度更是达到4149mm,宽敞的驾乘空间和行李箱空间可谓照顾到车主的多方面需求。

  经此一望,高尔夫的鲜活的个性相信让人想忘都难,所以作为审美态度养成的第一步,高尔夫做的十分到位,因为发现美而心动的感觉由此而生。

  步骤二 闻

  三十年一个襁褓中的婴儿可以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作为一个轿车品牌的发展年限,毫无疑问是成就了一个传奇。高尔夫走过三十余载发展至今,可谓声名远扬,其荣获了众多的荣誉——曾经四次被“Car of the year”评为年度车称号;在2001年,与宝来新甲壳虫一起被美国消费者评为最满意的产品;2002年,被德国汽车杂志“汽车与运动”评为“2002年最佳车型”。高尔夫经过五代的升级改良,目前第六代蓄势待发,品牌的生命力旺盛持久,同时遍布世界的2600万用户更是一个个鲜活的产品广告。

  “闻”过高尔夫的大名之后,激动的心情泛起不足为奇,因为高尔夫有这样的实力和魅力。对美好事物历史的深追探究是审美态度养成的必经阶段,高尔夫三十年的辉煌成就完全可以胜任。

  步骤三 问

  苹果电脑非常受绘图设计人士的亲睐,高尔夫轿车虽然没有类似的人群界定,但其拥护者相似的审美感官却是得到大家认可。随便问问高尔夫的车友或者车迷,相信都会得出令大家满意的结果——“高尔夫好车一辆,没什么可说的,开过就什么都知道了”“懂车的肯定就买高尔夫呀!”“多瞅瞅、多开开,就知道高尔夫的好了” 就是类似这些声音的汇聚成就了专属于高尔夫的无形人群界定。

  高尔夫的追随者自然的汇聚、交流,选择高尔夫这个共同的切入角度作为交流的主题,因此也培养了彼此审美态度的养成。

  步骤四 切

  高尔夫的个性实实在在,朴实无华,但做工绝对精细:车身做工有进口车水准,采用了先进的激光焊接技术,达到最高加工工艺精度,前翼子板采用烘烤硬化钢板,强度提高20%-40%,提高了整车安全性能。车头大灯的光亮度令人刮目相看,车身C柱一直延伸至轮拱处,给人安全感,这种特别的设计也是高尔夫与众不同之处。高尔夫的科技含量也是充沛十足,首先其是两厢车中率先采用CAN数据总线技术的车型,同时还标准配备了ABS(防抱死)、双气囊、电子防盗,车身采用倾斜布置的车门防撞梁,增大了防撞击面积,前后保险杠骨架采用厚钢板结构,为整车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方面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切”入高尔夫的内核一窥究竟,相信离您采取行动已经不远了,不知审美态度的最高境界是怎样的,不过这种发现美并积极向往拥有的态度是否可算作其中呢?

  四步下来,不知高尔夫是否让您“望”其形而心动,“闻”其声而激动,“问”其名而跃动,“切”其质而行动呢?其实审美态度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养成,高尔夫作为一款充满丰富美学元素的车型,因此成为审美态度养成的首选教材,绝对是个明智的选择。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