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温家宝提议扩大消费需求 堤外损失堤内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在莫斯科看望我驻俄使馆人员时说,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我们准备认真贯彻扩大内需的方针,外部需求减少了,比如说我们的汽车很好,物美价廉,像新锐牌子,但有些国家就不让你进,那么我们自己就想法扩大内需吧,坚决贯彻扩大内需方针,特别是扩大消费需求”。

  总理这段话有几层意思:

  第一,全球金融危机波及到我国汽车出口。我国整车出口市场转入低迷态势,有几家大汽车(集团)的月环比和同比双双负增长,奇瑞也从以往的高增长滑入低增长。怎么办?总理希望适时调整,扩大内需,争取堤外损失堤内补。

  第二,实事求是地评价了我国汽车制造业的进步。改革开放30年,汽车行业是非常得益的产业,汽车门类齐全、汽车产量激升。我们的汽车不仅“物美”,而且“价廉”,特别是那些“新锐”汽车中,既有国产的外资品牌,也有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

  第三,在我国商品出口困难之际,总理特地点到了其中的汽车业,这是难能可贵的,并且将汽车列入扩大内需的重要商品之一,说明中央“培育以私人消费为主体的汽车市场”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我们对车市要有信心,要给“持币待购”者以信心。

  第四,要“想法”扩大内需。政府有关部门和有关方面救股市、救楼市的招数频频,但愿见效,因为车市与股市、与楼市毕竟有相关之处。

  汽车市场有其自身的规律,我国拥有驾照人数是汽车保有量的数倍,快速发展的城市化进程,居民消费结构的进一步升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都存在巨大的潜在汽车需求。只要有关部门和有关方面切切实实地落实中央政策,就能给消费者以信心,给市场以信心。

  我们有些部门、有些地方的思路和政策,总想对私车设障,各种出行限制的规定、只上不下的油价、不合理的种种税费,尽管“冠冕堂皇”,却与中央的鼓励政策南辕北辙,尤其是节能环保小排量汽车的政策。私人用乘用车,是人们享受汽车文明,提升生活质量的重要标志;私人商用车,是百姓的谋生工具,挣钱机器。我们怎能去限制呢?!

  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北京实行单双号限行,博得车主的理解和配合。但有人企图把这种特殊手段常态化,有的地方也想模仿。他们把限行作为治理城市交通拥堵的“妙方”。大城市堵车,并非“中国现象”,而是世界问题。解决此问题,不是靠限行,需要智能化交通运行管理系统,需要睿智。须知,世界上一些著名大城市的汽车日出入量,远高过北京和上海

  政府有关部门和有关方面应该落实温总理讲话精神,“想法”使汽车购买和使用环境得到合理改善,消费者才会热衷于汽车消费。

(责任编辑:王伟杰)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