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找刺激坐公交 西安600路公交狂飙引热议

600路公交车
600路公交车

  来源:阳光报

  ■杨家辰实习生 杨小敏

  阳光讯 双层的600路公交车起点张家堡、终点陕师大长安校区,沿途共经过36站,全长28.3公里,连接西安市的南北两方,车次密集,乘客众多,是我市非常重要的交通大线。可是最近网上有网友发出 “600路车不可理喻地狂飙”的言论。果真如此吗?11月11日,记者做了调查采访。

  网友喜欢600路的速度与激情

  最近某社区一个叫“黄泛区”的网友在长达两千多字的帖子里,以夸张幽默的语言描述了600路车“不可理喻地狂飙”,帖中说:“那飞驰起来的感觉就好比坐在空中客车或者波音747上面,畅快淋漓!尤其是坐在二楼,当车子咆哮着、摇晃着跑起来的时候,那左摇右晃的感觉似乎飞机在跑道上滑行……”并且感叹道:“狂飙突进的600路,可歌可泣的600路,排山倒海的600路,惊天地泣鬼神的600路,杂糅万千宠爱于一身的600路……”

  此帖一出,许多网友纷纷回帖认同600路车速“很猛”,甚至有网友留言说:“建议想去公园体验蹦极啦、疯狂老鼠啦、海盗船啦寻找刺激感的请坐600路。

  其实早在去年,“古城热线”论坛上,网友“诸葛小可”就发出了《那飞一般的600路啊》的千字长帖,帖中说:“600超taxi那算不了什么壮观,壮观的是600超600!”并称:“喜欢600,喜欢速度与激情的感觉。”

  网上之言,难免夸张失真,记者在600路车上采访了一些乘客,的确有一大半乘客承认600路速度较快,但记者认为有此感觉的乘客倒无苛责之意,反而觉得“快了好”,一些年轻的乘客还大呼“过瘾”,一位在大学城上车的大学生就说:“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快一点也好啊。说实话,我还希望再快一点呢。”

  600路司机狂飙其实是假象

  在公交六公司600路调度站,记者遇到了正在换班休息的600路司机。提到600路车快与慢的问题,张师傅称”一点都不快“:“市区车多站多,加上修地铁,想开快你也开不快啊。”至于为什么有人感觉600路车速高,张师傅解释说:“600路是双层车,高4.12米,车体比较大,重心比较靠上,刹车时,比其他公交车明显感到前倾,而且拐弯时,坐在二层的乘客身体会甩得更厉害,这也是一种惯性。而且这种车燃烧的是柴油,动力比较大,特别是上坡时,乘客能感到它比一般的车要快,所以就给人600路车速高的感觉了。”

  车队的李书记还说出了一个为什么大家感觉600路车速快的原因,就是因为600路是晚上11点才收车,一到10点以后,600路开出市区,在车少人稀的情况下,车速的确会比在市区高一些:“在市区大家坐车习惯‘蜗牛速度’了,所以600路一出市区,畅通无阻时快一些,大家就感觉很明显了。”

  李书记说:“车队对每一个司机都有严格要求,每个司机基本都有五年以上的驾龄,他们跑一趟车耗时不得少于82分钟,跑快、跑慢都有专人监督的。”

  公交六公司地铁修好后600路变单层

  许多和600路颇有感情的乘客都表示,地铁来了,也不舍得600路走,有人说:“我要从北郊去大学城坐600路不倒车,坐地铁要倒车,反倒麻烦了。”

  公交六公司一负责人告诉记者,等地铁开通后,600路肯定还会存在,部分600路会换成单层车。至于600路会不会改路线等问题,目前还不能确定。(稿件来源:阳光报)

  华商网友精彩描述600:

  1、最恐怖的是在国展中心门口,靠站的时候,车是斜着进去的……

  2、600跟F1似的!

  3、司机一起步,瞬时,该男子顺着走道若干个前滚翻加拖马斯全旋以及后空翻720度滚到最后一排楼梯下的小包间里边去了。

  4、600超taxi那算不了什么壮观,壮观的是600超600!

  5、当1辆600路从你身旁呼啸而过时,据说会出现时空扭曲的现象……4辆600在钟楼盘道做环形运动的话,震撼效果足以在上空打开一个时空门了。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