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2008年丰田安全论坛

2008年丰田安全技术论坛高层访问实录

  3、记者:昨天我们在东富士研究所参观了丰田技术主动安全、被动安全,预防碰撞安全等一系列设施,我们很关切的一点就是,很多的这些设施或者这些系统在竞争对手当中也有所体现,他们在研发当中也有类似的一些技术,我想了解的是,丰田公司在这些安全环节上面,有哪些是超越你们的竞争对手的。

你们的设计理念和设计的一些实践,已经远超越竞争对手的一些行为。谢谢。

  答(葛卷主查):首先从设备的安全、碰撞的方面来解释,东富士的设施设备,是一个全天候24小时、且是世界最大的一个设备。我们这个设施,完全可以对应任何国家的法规和设施的要求。同时,不管是什么样的情况,都可以模仿或再现事故发生,可以通过各个角度来进行碰撞的评价试验。还可以做车身翻滚等的评价试验。另外还有一个就是主动安全方面的大家体验了的模拟驾驶装置。

  这是目前为止全世界最先进的一台机器。

  最近我们也听说有一些国家、公司也正在研究这种计划,同时清华大学也要导入类似一些仪器的这么一个计划。

  这些机器现在,最大的用途就是如何再现或评价在十字路口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的状况。比如在十字路口来模拟事故发生,正如昨天我们看到的那个30m、40m的,比较宽的这种模拟的画面。

  同时呢,驾驶模拟器还有一个作用是模拟犯困和酒后驾驶的情形。如果在实际道路进行评价的话,是非常危险的一个事情,几乎是没法实施的,但是我们在驾驶模拟器中就可以进行模拟和进行评价。

  简单总结一下,首先在被动安全方面,不论国别、不论人种,大家在被动安全方面是共通的。但是主动安全方面,因为有人的因素在里面,所以我们必须要根据不同国家的特点、情况来考虑。对他们不同的生活习惯来分别进行评价和研究。

  4、记者:小型车现在已经越来越多地进入到我们的生活,正像刚才您所提到的,大家应该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如何提高小型车的安全性上,我们也看到了小型车GOA车身的技术实力。我想请问一下,丰田在今后有没有进一步的措施来继续提高小型车的安全性。我的意思是除了GOA车身或者气囊的数目这样的一些措施之外,谢谢。

  答(葛卷主查):正如昨天我们的实验中给大家演示的,小型车在发生碰撞时,首先对小型车是不利的。因为小型车它是肯定从物理上碰撞。但是如果在一个非常理想的交通环境下的话,一般来说不管大型车还是小型车,都是不会发生事故的。作为你提到的这个小型车如何继续提高它的安全方面,那么肯定还是要在GOA车身,以及这个安全气囊方面要持续更深入地探讨。

  另外丰田公司的一个特点就是它的商品线不仅有小型车还有大型车,同时还有豪华型轿车,如何使在豪华车上的一些最先进的、先端的配置能够尽可能的普及化,向小型车的普及化,那么这些也是这个丰田公司的一个特点。

  同时我觉得有一点,希望中国的媒体将一种声音传递给消费者,也就是说,小型车用户,也可以享受好的配置,他们希望得到这样的配置。要让小型车的消费者了解配置的好与坏,那么就需要我们在座的媒体的老师们对他们进行一个详细的说明,什么样的安全配置更适合于小型车或者是什么样的安全配置是最先进的,把这些东西告诉消费者,那消费者他自己就知道这种安全配置的存在,同时呢,他可以期待这种配置能够装备到自己的小型车上。这个传递的工作,就希望拜托给我们今天在座的记者老师。

  5、记者:第一个问题,我们的法规向ECE靠拢,这个靠拢过程中,给丰田带来哪些变化和影响。

  第二个问题,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一体化方面,丰田作了哪些工作,进展如何?

  第三个问题,在主动转向和ESP一体化方面,丰田作了哪些承诺,请介绍一下它的进展,实施情况。

  答(葛卷主查):刚才您所说的ECE,就是指欧洲的一些评价体系,欧洲的评价体系和刚才最早的一个记者的提到的问题很像,就是说现在在欧洲、日本或全世界,确实有一个大家逐渐向一个体系靠拢的这么一个趋势。ECE的欧洲的评价体系也有一些不足和缺点。日本政府也在这方面给与了建议,参与了这个ECE体系建立的辅助工作。

  现在欧洲这个体系还是最有希望成为全球统一标准的一个基础,当然中国现在的体系也是大量参考ECE体系,所以也是逐渐靠拢ECE的。全球如果把这个ECE作为一个统一的体系的话,是作为技术人员的一个期待、希望。

  第二个问题,由坂井部长来回答主动转向ESP的研发工作。

  答(坂井部长):正如您所说,在电子助力转向方面,以前都是这个油压或液压的助力转向,现在逐渐转为电子化助力转向,为什么有这一点变化,主要是它能够确保操控方面更高的安全性,这个方面的确是最新的一个动向。

  丰田部分商品已经导入了这个电子助力转向,同时有一个统括控制、整体控制的技术。这个新技术已经导入了我们的商品之中。

  终极目标就是自动驾驶,但是,我们现在直接步入到自动驾驶尚早,因为要做到自动驾驶对周围环境及设施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所以说直接过渡到自动驾驶,还有一定的距离吧。

  丰田还会持续这些方面的研发工作,同时也会结合不同国家的不同市场来引进这套系统。

  由葛卷主查来回答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的一体化的问题

  答(葛卷主查):首先是预防安全,这可以说是一体化的一个象征。预防安全就是说通过在车身上所配置的这些传感器,还有探知器,统一传递到一个综合电脑,让电脑来代替做出判断,这条系统现在的研发工作正在进行中。这个预防安全是以碰撞发生为前提进行。比如说安全带,在碰撞发生之前就会对乘员进行约束,就会收紧。刹车辅助系统也会对刹车有一个辅助力。

  将来,有些新的感知器传感器预判事故发生时,传感器替你判断,就把碰撞速度降到最低,不会发生高速碰撞的情况。

  将来,主动、被动都会统一在安全基础这一个大的概念下,如何确保终极目标安全,还会分别进行探讨。如果能实现这个终极目标的话,无论是安全性方面还是对于节能环保都是很有益处的。

  6、记者:丰田公司在开发的时在小型车上需要加大力度的驾驶稳定性的重点是什么?

  答(坂井部长):您的问题再确认一下,是这个小型车的行驶稳定性问题吗?

  记者:对,是小型车的行驶稳定性,现在丰田公司在开发小型车的时候,现在在车辆上特别加大力度的驾驶稳定性,所开发的驾驶稳定性的重点是什么?

  答(坂井部长):小型车的特点在于轴距比较短,同时车身轻,这是小型车的一些特点。从车辆的运动性上说,我们称为“回头性”,也就是说调转车头的速度,小型车可以快速转向,因此可以轻易达到较高的性能,这是一个特性。但是不足点就是在高速行驶时如何确保车身的稳定性。

  丰田公司对于车辆的运动方面,现在在开发中特别强调稳定性。对于小型车不仅具有灵巧的转向性能,同时兼具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这两点是对于小型车的研发时候都是被要求到的两点。同时对车辆进行早期企画的阶段上就对进行有关这两方面的探讨和研发工作。

  昨天在东富士研究所也是在实际跑道进行了高速体验,那么通过体验大家能够体会到丰田在稳定性方面做的一些成果。您觉得这样能够回答您的问题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