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甘文维:通用将携24款热点车亮相车展

  就目前国内外各金融变化,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对通用汽车今年在华发展、及全球金融危机对通用汽车造成影响等热点问题,向各媒体做出解答。

 
    ■通用汽车会有四大品牌参加广州车展,包括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和萨博,总共展示24款不同的车型
  ■目前的通用产品研发重点将集中于小型车,包括低端、中端车型的研发上面;
  ■08年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售将会保持持续增长,预计会比07年增长5%;
  ■通用汽车会和政府及国会紧密合作,渡过全球金融危机难关;
  ■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让通用汽车全球的平台资源更丰富,以适应和符合中国本土市场的需求。
  ■别克和雪佛兰两个品牌在未来几年内,每一个品牌都会有更多的新车型引入中国市场。
    ■我们这次引入一款高级轿车CTS—V的数量不多,来继续于提高凯迪拉克CTS这一系列车型在中国的销售。

  【甘文维】非常欢迎各位来参加这个电话采访,我也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向大家通报一下通用汽车目前在中国的进展,并回答其它一些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大家也知道,最近通用汽车有很多的消息,特别是关于全球金融危机对我们的影响的。所以,这一次我也想借这个机会,向大家通报一下通用汽车最新的情况,尤其是近期内通用汽车会推出一些什么样的措施。

  然后,我们也会关注一下广州车展,接下来让我介绍一下相关的情况。大家都知道,本届车展是今年中国在北京以外的地方举办的最重要的车展,对于通用汽车来说,这是向中国华南地区公众展示我们最新产品的良机,当然也包括中国其它地方的公众。之所以说这次车展对通用汽车是非常重要的,是因为我们目前处在一个比较积极的发展阶段,在接下来的几年中,通用汽车会在中国市场引入很多不同品牌下的系列车型。

  这次通用汽车会有四大品牌参加广州车展,包括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和萨博,总共展示24款不同的车型。这次参展的车型中有几款是首次在中国亮相的,包括雪佛兰科鲁兹,科鲁兹这次也是在亚洲的首次亮相,另外还有别克昂克雷和凯迪拉克CTS-V。雪佛兰科鲁兹源自通用汽车全球最新一代的紧凑型车型架构,它计划在欧洲和中国同步上市。别克昂克雷是我们首款全进口的SUV,也被誉为是十年来别克在北美最成功的制作,我们会在广州宣布其引入中国的一些计划。凯迪拉克CTS-V是CTS系列车型的性能巅峰之作,它在德国纽柏林赛道性能测试中刷新了新纪录,我们会在广州宣布它的定价,并开始接受预定。

  这三款产品,包括即将要上市的新款君威,是通用汽车不断推出的新产品和升级产品,也是我们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承诺的一部分。现在我们处在一个非常令人激动的阶段,我们会在中国不断引入一系列的全新车型。在接下来的两到三年内,通用汽车会在中国引入超过十款的最新车型,其中涵盖了别克和雪佛兰两个品牌,而在中国的高端车市场上,我们也会推出一些卓越的产品。除此之外,我们目前正在计划引入的还有九到十款新车,它们也会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引入到中国市场,当然,我们最新的动力总成技术也在进行积极研发。

  在过去的两年中,雪佛兰品牌销售额增长得很快,而且我们也在不断扩大它的产品销售范围,我们需要不断引进新的雪佛兰产品,来提升它在中国市场上的竞争力,我们也期待着在中国市场能够获得更大的成功。别克这个品牌在中国已经取得了比较大的成功,我们现在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引进全新的别克品牌产品,更新我们的现有产品系列。

  我想,对于目前的全球经济危机,包括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的下降,大家都已经比较了解了,通用汽车最近的情况大家也应该比较熟悉。大家可以看到,因为受到经济和信贷市场的影响,通用汽车的业务在第三季度表现一直都不理想,我们第三季度亏损了42亿美元,但是我们正在继续采取积极的措施来应对严峻的挑战。在亚太区,包括中国市场,我们的销售都创造了新的记录。

  我们在中国有非常强有力的很好的合作伙伴——上汽集团,我们会和合作伙伴继续寻找更好的投资机会,来进一步提升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增长。在产品方面,我们也会继续和合作伙伴进行新产品的研发,通用汽车在中国也开展了增加生产能力的项目,以此来满足中国市场不断上升的市场需求。同时,我们也会在中国市场发展新的业务,比如我们新的合资企业明年就会正式开展业务,就是上海吉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它是北美市场之外的首家OnStar信息服务业务机构。

  同时,我们也在继续建设试车场,以此来研发和创新我们的新产品,来满足中国的市场需求。在前瞻性技术领域,我们会继续和清华大学合作推进中国车用能源研究中心的发展,我们也将在中国进行清洁能源技术方面的调研和研究。当然,还包括和上海的科研机构以及技术学院进行深入合作,所有这些项目都会纳入目前已经在上海开工建设的通用汽车中国园区项目。

  大家可以看到,目前摆在我们面前已经有很多计划在执行,对此我非常高兴,对于新产品的研发进展我也很激动。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我们可以看到会有很多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增长的机会。接下来,我很高兴能够有机会来回答各位的问题。

  【搜狐网】:第一个是关于小型车的问题,我们知道通用汽车以前是以大型车著称的,但是由于现在油价很高,经济也不景气,所以有报道称上海通用要投资开发自己的小型车,也将在中国上市,所以想问一下这个方面的情况。第二个问题,上次有报道说,通用全球准备增加在上汽通用五菱的股份,但是遭到了拒绝,我也想了解一下这个方面的情况。

  【主持人】:您指的是上海通用在小车上面的投资吗?

  【搜狐网】:是整个通用汽车,今年十月份的时候,通用汽车在巴黎车展上宣布要投资5亿美元,其中有3.5亿美元会在俄亥俄州投资。

  【甘文维】:首先回答您的第一个问题,通用汽车在美国确实是以生产大型卡车和大型车著称的,但是在世界的其它一些地方,我们的工作重点是放在研发小型车上的,包括乘用车,这些地方也包括在欧洲。所以,目前的产品研发重点将集中于小型车,包括低端、中端车型的研发上面。最近,在美国市场,汽车厂商也在慢慢向生产小型乘用车的方向过渡,以避免我们对生产大型车的过度依赖。

  您刚才提到的关于通用汽车在巴黎车展上宣布的投资计划,就是投资在小型排量发动机的生产上,也是目前通用汽车在美国的产品转型趋势比较真实的反映。再谈到中国市场,中国市场的增长在不断加强,同时我们更加关注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其中包括中端、低端小型车的发展,我们大部分的汽车研发工作主要集中在这几个领域。

  我们这样的一个战略使得通用汽车能够利用全球的资源,包括在欧洲和其它地方的研发资源,生产出同类车中最好的车型,以此来满足各地市场不同的需求,包括在亚太其它市场还有美国本土市场的需求。我们看到市场对小型车的需求,所以我们在小型车研发方面需要投入更多精力,以提高我们发动机产品的效率和技术,我们会继续在小排量发动机上面投入更多精力,尤其是提升发动机产品的效率和技术。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们与上汽集团以及五菱汽车,包括和广西自治区政府的合作关系一直都很好,我们会继续和他们进行深入探讨,使得我们的合资企业在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博 | 甘文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