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展车新闻

解读Mazda6睿翼6大特点 竞争中高级市场

  Mazda6睿翼以“进化的ZOOM-ZOOM”(ZOOM-ZOOM Evolution)为开发理念,以 “Best of CD Class(同级别中最强)”为目标。Mazda6睿翼采用马自达独立开发的全新的高端产品平台,该平台是迄今世界最先进的中高级车平台之一。它延续了第一代Mazda6卓越的运动性能和高科技的形象,实现更强的动力性、更精准的操控性,被权威媒体誉为 “弯道王中王”。与此同时,Mazda6睿翼还融入了更便利、更安全、更环保的设计理念,致力于打造一款杜绝交通事故的车辆,实现了产品力的全面进化。Mazda6睿翼将于09初正式上市,


  首批上市车型排量为2.5升,定位于中高级轿车高端,价格在20万元以上。

  当今国内中高级车使用趋势已经完成了由驾乘到驾驶的根本转变,绝大多数消费者以个人购买和个人驾驶为主,车型的高级感、先进性、便利性的完美结合才能为消费者带来真正的尊贵感受和价值感受。Mazda6睿翼正是马自达在充分研究消费者需求后,倾全球之资源打造的一款杰出作品。作为马自达旗舰车型的Mazda6睿翼,拥有六大产品力优势:

  ■产品优势1:动力性

  Mazda6睿翼采用新开发的MZR 2.5L汽油发动机,扩大了气缸内径与冲程,缩小了气缸间距并将活塞轻量化,并通过改善吸排气口的流动性来提高实用区域的扭矩,实现了更为线性的加速感与精准的响应性能。

在新发动机的助推下,Mazda6睿翼最大输出功率达124kW/6000rpm,在4000转时即可达致226Nm的最大扭矩(在低中速域可以发挥出90%的最大扭矩),令驾驶者能够充分体验“起步推背感”与“中高速时的加速感”。

  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能够采用国内通行的93号汽油,在目前国内同级别车里,Mazda6睿翼是唯一由厂家公开倡导使用93号汽油的中高级车。之所以有如此自信,是因为Mazda6睿翼采用科学的压缩比,能够有效的避免爆震,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极大提高了发动机的可靠性。

  ■产品优势2:操控性

  在操控性方面,马自达被公认为汽车业的领袖品牌。第一代Mazda6被称为“弯道之王”,

  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Mazda6睿翼在操控方面秉承了马自达“ZOOM-ZOOM”的DNA,采用了全新平台,悬架系统进行了全面进化,并装配了电动随速助力转向系统(EPAS),在任何时候都能够提供合适的助力转向,真正实现了 “人车一体,灵性共通”。比第一代Mazda6更富有驾驶乐趣,拥有媲美顶级运动车型的操控性,被权威媒体誉为“弯道王中王”。

  ■产品优势3:造型设计

  在造型方面,Mazda6睿翼的设计师们的想法是设计一款“十年不过时的车型”,根据东方美学确定了“Bold & Exquisite(大胆&精致)”的设计思路。在保留第一代Mazda6运动元素的基础上,融入了高级感和未来元素;同时,Mazda6睿翼更大气、更成熟,完全适合各种正

  式场合的使用。在档次上,Mazda6睿翼相比第一代Mazda6,轴距增长了50mm,驾乘空间更宽大,增加了许多同级别车所没有的先进技术和人性化装备,全面提升了产品的先进性、档次感和高级感。

  ■产品优势4:便利性

  Mazda6睿翼的市场定位采用了新手+老手的全新市场细分模式,在同级别车中拥有无与伦比的驾停便利性,可以高度概括为“易开易停”。

  Mazda6睿翼以驾乘者的感受和情绪(appeal to driver’s emotions)作为出发点,以人为本的人性化设计成为其中的一个突出诉求点。它采用了换挡拨片以及新型的人性化人机界面系统 CF-Net(Cross Functional Network),将各类常用开关集中于方向盘上,驾驶时只要在方向盘上进行简单操作,即可轻松控制包括行车电脑、巡航、换挡、音响设备、空调等在内的各个系统;位于仪表盘上方的集中显示屏还可以缩小驾驶人员的视线移动范围,真正实现了驾驶者“手不离方向盘、视线零转移、驾驶零难度”。Mazda6睿翼车身适中,并且装备了前后泊车雷达,无论在任何拥堵的环境中,都能自如停车,轻松实现“停车零难度”。

  ■产品优势5:安全性

  相比同级别车,Mazda6睿翼在安全性方面走得更远,尤其在主动安全上,在目前国内同级别中达到顶尖水平,其造车目标为“杜绝交通事故的车辆”。

  主动安全系统装备包括:大口径盘式制动器、ABS、EBD、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

  TCS(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EBA(电子式辅助刹车)等;而值得一提的是,Mazda6睿翼领先

  同级别对手配备了固定式AFS(Adoptive Front Lighting System)和双氙灯(Bi-Xenon head lamp),当车辆处于转弯处或十字入口转弯时,AFS用灯(固定的灯光)会自动打开,扩大对行车方向的大灯照明的范围。夜间行车时,可更容易辨识于十字入口处的步行者/自行车;在走盘山路时,可更容易确认行进方向。

  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如硬币的两面般密不可分,Mazda6睿翼的被动安全系统包括:3H结构的高刚性安全车身Mazda Advanced Impact-energy Distribution and Absorption System(马自达高级冲击力分配和吸收系统),Active headrest(可减低头颈部撞击伤害头枕)、前气囊、侧气囊、侧气帘等最多六个安全气囊系统。

  ■产品优势6:燃油经济性

  Mazda6睿翼采取了有力措施改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3L。Mazda6睿翼的风阻系数为0.27(欧洲规格),是目前同级别车中最小之一。同时,比第一代Mazda6进一步降低了轮胎滚动阻力。此外,在确保安全性能基础上的车身轻量化设计和对发动机控制系统的调整,有力地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并有效控制了CO2 排放量。

  Mazda6睿翼,在满足行驶性能和舒适性的同时,就新手对驾驶便利性的独特需求,进行了针对性的设计,是一款既适合新手又适合老手的车。其必将成为引领中高级车市的新主流车型,全面改写中高级车的市场竞争格局。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