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聚焦主流派 福特福克斯TDCi 2.0 5D试驾

  亚太版车侧线条不变

  比起头尾大致遵循欧规小改款工程的变动基础,眼尖的车迷应该会察觉国产小改款Focus,除了新增加后视镜方向指示灯外,在车侧板件仍是沿用现有Focus车型设计,这点U-CAR先前已由掌握的伪装车照片注意到,现在则透过这批最终定装的新车获得证实。欧规小改Focus那道由叶子板、车门到后车尾的立体腰线折痕,并没有出现在国产小改款Focus身上。

  面对车侧设计的疑问,福特六和也在现场提出解释,由于小改款国产Focus归于亚太版计划,包括中国与台湾在内的亚太版本,在车门与后尾柱板件均选择沿用现有设计。  

  车侧部份维持原先的钣件设计,仅增加后照镜转向指示灯;见于欧规车型的立体腰线折痕,并没有出现在国产小改款Focus身上。  

  座舱接口质感进步,支持iPod更讨喜

  尽管是小改款车型,但就座舱接口的变动幅度来看,这款Focus TDCi其实已超过小改款的标准。进入座舱放眼望去,大举涵盖变速箱、中控接口与塑料材质、驾驶仪表与后座椅出风口等,都已跟旧款Focus相当不同。

  其中,最关键的变化,当然是小改款较少涉及的传动设定变动,换上跟全新Mondeo造型相似的排文件杆,国内自行贴上的Powershift铭牌,虽然看起来有些许突兀,但却能清楚强调小改款Focus TDCi已进化至双离合器自手排变速箱的效果。  

一眼望去,小改款Focus的车室设计已与现行车型有相当的差别。 
一眼望去,小改款Focus的车室设计已与现行车型有相当的差别。 

  运动导向的Focus TDCi五门运动旗舰版,座椅设计沿用现有TDCi车型的运动桶椅,不仅造型与对比配色较为动感活泼,实际乘坐时也提供较皮椅更硬朗的支撑性。

  接着,中控台类铝合金材质的雾银饰板与人因化接口设计,让人立即将小改款Focus与新Mondeo产生连结。的确,不走沿用既有接口模块再调整材质的作法,而改走接口与材质同步变动的路线,成功让中控台设计世代又跟上Ford的最新潮流,另外,TDCi运动旗舰版配备的双域恒温空调,也选用液晶面板设计来营造科技感。

小改款Focus的中控面板,明顯緊跟著新一代Mondeo的科技氛圍,選以黑銀格紋飾板搭配金屬質感操作面板,紅色字樣的液晶顯示幕亦格外具有科技感。

    小改款Focus的中控面板,明顯緊跟著新一代Mondeo的科技氛圍,選以黑銀格紋飾板搭配金屬質感操作面板,紅色字樣的液晶顯示幕亦格外具有科技感。

  以类似金属刷洗纹路的黑银格纹饰板,大面积涵盖中控台与排档座,算是一项刻意要提升座舱运动风格的设计。中控台还有项细部变动值得一提,中控台上部塑料采用软质设计外,原本手感较为冷硬塑料纹路,也一并修改压印的纹路与材质,实际的触感是偏向更具质感的柔软弹性。  

  小改款Focus的中控面板,明显紧跟着新一代Mondeo的科技氛围,选以黑银格纹饰板搭配金属质感操作面板,红色字样的液晶显示屏亦格外具有科技感。  

  排档座设计随着导入PowerShift双离合器变速系统也一并更改,并贴上PowerShift强调差异性。

  方向盘沿用原有设计,没有任何变动,变动的重点是放在方向盘后方的仪表接口上。潜望式自发光四环仪表板,结合类铝合金四环与中T型外框独特设计,提升辨识度外,视觉感也更趋年轻活跳。虽然欧规小改款出现的大尺寸液晶仪表,没有同步导入国产版本,但是尺寸缩小的液晶屏幕,仍然支持显示各项完整的行车信息,除基本的文件位显示、车外温度、行车计算机信息与车门开启警示外,包括ESP启闭功能也由中控按键式,改由方向盘旁横杆直接与仪表进行互动操作设定,整合性更为提升。  

  方向盘维持原本的三幅金属缀饰样式,仪表板的更动则相对明显:类金属饰板将潜望镜式的设计突显其中,而中央新增的液晶屏幕,则可显示文件位、车外温度、行车计算机信息、车门开启警示和ESP系统控制等功能。

  曾在Tierra Xt版大玩BenQ车用数字影音系统的福特六和,现在趁着Focus小改款机会,再度开发蔚为新兴潮流的座舱数字音响系统,除了基本的MP3音源读取功能外,这次小改款Focus将焦点放在对应iPod系统与中文化显示的表现,摆出讨好习惯以iPod收藏个人音乐数据的庞大客层,这套系统在此次试驾行程的表现,我给予相当的好评。

  为展现系统的实用程度,福特六和特别提供iPod Nano作为示范,接上中央扶手内的AUX-IN/USB传输孔后,iPod Nano会出现Ford厂徽代表系统 与音响主机已成功连结,接着,可以使用中控音响界面或者方向盘音响拨杆,来直接操作选取iPod音乐曲目,使用上相当简便,另外,虽然中文显示并未扩及音响系统的设定细节,让系统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但是,支持iPod与MP3随身碟曲目的中文化显示与整合操作功能,对于数字聆听客层将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针对年轻族群广为使用的MP3随身听,小改款Focus在中央扶手内建有AUX-In和USB插孔,可连接i-Pod等个人化随身听,并利用车上音响和快拨按键进行操作。

針對年輕族群廣為使用的MP3隨身聽,小改款Focus在中央扶手內建有AUX-In和USB插孔,可連接i-Pod等個人化隨身聽,並利用車上音響和快撥按鍵進行操作。

    針對年輕族群廣為使用的MP3隨身聽,小改款Focus在中央扶手內建有AUX-In和USB插孔,可連接i-Pod等個人化隨身聽,並利用車上音響和快撥按鍵進行操作。

  原本受到TDCi车型的六速手排变速箱,因体积过大的影响而取消的后座双孔式出风口设计,在采用体积缩较小的Powershift变速箱后,这次终于顺利亮相,发挥跟Focus汽油恒温版相同,能够特别照顾到后座乘员冷房空调的舒适功能。不过,对于常有后座乘载的需求的人,后座机能较让人感到可惜地,是除了后座中央扶手有双杯架设计外,前座椅背与两侧车门并没有设计额外的置物空间,多少减损后座成员的空间利用度。  

  现行柴油车型未能如愿设置的后座出风口,在改用PowerShift变速系统后,节省的空间终于得以装置空调孔道,提供后座乘员等同的舒适感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