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北京奔驰李宏鹏:国产奔驰今年销量翻倍

  下半年以来高档豪华车市场竞争此起彼伏,而金融危机带来的消费信心疲软,更是豪华车商急需解决的难题。北京奔驰销售与市场部总经理李宏鹏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车商必须自己寻找解决市场信心不足的方法,而汽车金融贷款是一个最好的方式。

这是因为目前市场的刚性需求仍然旺盛,但由于金融危机带来的预期不明确,消费者需要更好地利用现有资金。

  车贷是恢复市场信心最佳方式

  记者:(以下简称“记”)目前的金融危机会不会对北京奔驰的销售产生影响?

  李宏鹏(以下简称“李”):金融危机确实影响到市场,我想任何企业明年都要调整战略,明年一季度仍是一个冬天,有多冷目前还不敢确定。北京奔驰通过提升产品品质并提供更好的服务,准备好过冬的设备。今年1-10月,奔驰品牌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60%,国产车型今年也能完成销售计划,销量能够翻倍。我们希望明年的销量能够保持不低于今年的水平。市场的刚性需求还是很大的,从低端车向高端车转变的需求也很旺盛。

  记:就是说北京奔驰受影响不大?有什么应对措施?

  李:目前谁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下滑。但市场的疲软是消费信心的问题,由于预期的不确定性,市场卡在了“敢不敢立即花钱购车”这个心理障碍上。对于奔驰潜在买主来说,他们都有较好的消费实力,只是会犹豫要不要立即花钱买车,对资金的掌控会更谨慎。北京奔驰的策略是,帮助客户最大化利用资金,这是最好地恢复消费信心的办法。例如我们推出金融购车业务,通过汽车贷款,只要首付20%就可以购车,贷款期为三年,经销商也承担部分利息,这样C200K的客户只要首付不到7万元就可以买到车了。

  这次金融危机会让很多人转变消费观念,即怎么样才能使资金的利用率更高。

   营销新政渗透华南市场

  记:北京奔驰在华南地区的市场份额怎么样?

  李:华南地区是奔驰的一个传统市场,包括华南和西南在内的南大区销售量占到我们总量的三分之一,奔驰在华南市场的品牌认可度比较高。华南市场的营销比在北区要容易些,但这个市场比较成熟理性,客户也更加挑剔。明年北京奔驰还会推出一些针对华南市场的产品和营销新政策。

  与此同时,我们通过进一步发展授权经销商来加强对二线城市的覆盖。目前在华东的浙江等地区,周边二线城市的销量之和已经超过中心城市。华南地区的二线城市需求也很旺盛,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衡量品牌扎根深浅还看国产

  记:高档汽车在提高国产化率的同时,品质会不会有所下降?

  李:目前在中国保持汽车品质与国际同步的时候已经到了。奔驰德国总部对在中国生产的汽车也有系统的质量控制,同时我们国产化选择配套企业会比较谨慎,从而保证产品品质,奔驰不会为了求快而失去品质保证。同时我也认为,衡量一个品牌扎根程度深浅还是要看国产。国产车是完全针对本地市场需求生产销售的,只有国产之后才能把产品做得更好,单靠进口是远远不够的。目前我们国产化产品进入市场的时间还不够,不过奔驰在很短时间里一定可以赶上对手。

  记:明年北京奔驰有什么新产品投放市场?

  李:明年会投放对现有车型的升级改进版本,但不会有全新的车型。国产化产品的推进需要一个周期。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宏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