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曾庆洪:车市明年第三季度将会回暖

  明年对所有的汽车厂商而言,都会是一个困难的时期,“但明年第三季度车市将会回暖。”在广州车展期间,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对本报记者表示。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今年我国车市整体表现低迷,他表示,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广汽自主品牌发展计划也不会改变。

他认为燃油税的开征将有利于车市的发展。

  曾庆洪认为,现在来判断明后年的市场表现还为时尚早。但他预测明年第三季度开始,中国车市会有一个较好增长,明年的增长率大概会在5%~10%。他认为,中国市场还是有潜力的,毕竟中国和欧美市场有很大的差异,欧美市场消费者买车以贷款为主,而我国的汽车信贷只有15%左右,所以受金融危机的冲击不会那么大。在国家拉动内需的情况下,明年的车市既有挑战也有机遇。

  对于发展自主品牌,曾庆洪表示不会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广汽仍将按既定的计划进行,届时产能将会根据市场的情况进行适当的调整。

  曾庆洪表示,广汽发展自主品牌,将以开放合作的态度,在充分吸收国内外的先进技术基础上,以自主研发为主导,推进广汽的平台战略。

  对于上市,曾庆洪表示,现在一切上市准备工作都已经完成,只是市场时机不恰当。

  针对当前国家4万亿投入拉动内需,曾庆洪认为车市也需要政府的救助。他认为,有关政策能够拉动汽车消费,救市应当从税收制度改革入手。

  曾庆洪认为,国家应该减免车辆购置税、消费税。他表示原来这些税种的设置都是为了限制汽车购买,现在基础已经不同了,就应该减免这些费用。还有就是要尽快实施燃油税改革,这样能拉动内需又能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对于政府如何扶持自主研发,曾庆洪认为其实国家已经有了相关的政策,关键在于政策的执行和落实。他表示,政府扶持自主研发,对于提高我国汽车工业的核心竞争力有很大的帮助。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