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高允航:自主品牌加大储备最好时机

  采访南京名爵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高允航

  在上汽南汽合作300天之际,位于南京的浦口二期工程投入使用,投资额近27亿元;同时,名爵汽车也在国产化两年后,推出了全系列的所有车型。国际品牌、优良品质在国内却遭遇了叫好不叫座的情况,名爵也在经济寒冬中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寒意”。

  作为一个拥有84年历史的国际品牌,同时也是一个中国自主品牌,南京名爵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高允航表示,下半年以来,名爵已经明显感觉到国内车市的热度降温。

  对于明年车市的预期,高允航认为,车市出现下滑,明年的形势依然不容乐观。销售增长放缓,明年消费市场不会随之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最为明显的标志,即是消费者购车将更加理性,在一段时间内众多汽车企业会遭遇销售压力或瓶颈。

  不过上述变化中也蕴含着积极的因素,高允航认为,这集中表现为消费者对汽车产品所代表的性能、品质各个方面将会更讲究,以往市场中常见的跟风及盲目消费的状态,将不复存在。这种情况将使针对个别细分市场的品牌,在2009年以后会有良好的市场表现。此前,主打英伦风情并注重驾乘体验的MG名爵品牌,在国内的销量并不理想。

  在金融海啸对全球经济形成冲击之下,对MG名爵也产生巨大影响,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机会,高允航表示,现在正是包括名爵在内的自主品牌加大储备的时机。

  从产品方面来说,具备针对中国市场特殊情况的研发生产与市场营销能力,随着全球经济的衰退,再到此后的恢复期,包括名爵在内的自主品牌,在研发、产生、营销等各个层面已经做好了准备,危机结束的时候,自主品牌将站在一个很高的位置继续参与竞争。

  “随着金融危机的加深,汽车产业恢复要经过一个周期,我们要利用这个机遇。”高允航认为,外资、合资品牌盘子大、与国外市场的联系密切,受影响深。而自主品牌要借此机会,迅速提升产品竞争力,利用跨国企业发展放缓的时候,向高水准看齐。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允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