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郝博:应对危机,有更“亲民”的奔驰

  全球金融危机不断加深令所有的汽车细分市场都在劫难逃,豪华车市场也难以幸免,唯一的区别在于受到的创伤程度较轻而已。豪华车如何度过这个寒冬,本届广州车展期间,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及市场营销总经理郝博(Bioern Hauber)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奔驰将变得更加亲民,以应对不断扩大的危机。

  “梅赛德斯-奔驰的策略是变得更加亲民,让之前很难接触到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消费者成为我们新的客户。奔驰新推出的B级车型就是非常平易近人的车型,相对于其他梅赛德斯-奔驰车型而言,B级车的价格也将是非常亲民的。”

  郝博承认,金融危机已经开始影响到实体经济并导致中国市场新车上牌量有所降低,但是豪华车受到的影响会较小一些,因为客户会更加信赖知名度高的高端品牌。尽管目前市场较为低迷,但奔驰不会停止继续推进销售和服务网络的建设。

  今年前10个月,奔驰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销量达到32600量,同比增长60%。其中,S级车型增长了50%,M级和GL级越野车的增长也十分可观。

  不过,即使中国市场强劲增长,奔驰也不敢丝毫怠慢,因为美国和欧洲本土的豪华车销量都在不断下滑。8月份,奔驰全球销量同比下降了12%。在美国市场,9月份,戴姆勒奔驰的C级和E级轿车销量继续下滑,只有M级SUV销量出现增长。欧洲市场也不容乐观。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市场超过60%的高速增长对奔驰来说极为可贵。

  郝博表示,奔驰在中国市场最大的目标是不断扩大产品线以满足消费者最细分化的需求。目前,奔驰已经有丰富的产品线,但在此基础上,公司还会提供更多细分化的产品。

  事实上,为了执行亲民策略,奔驰近期在不断引进各个级别的中低端车型。此次广州车展期间上市的奔驰GLK就是这样奔驰豪华越野车系列中一款较低级别的车型。相比M级和GL级越野车,奔驰GLK售价更低、同时又保持了奔驰SUV的特点,它的上市将进一步丰富奔驰SUV的产品线。

  刚刚开始预订的B级豪华运动旅行车的引进也是更高级别的R级豪华运动旅行车的补充。在S级轿车市场,奔驰之前引进了S300,使得S级轿车的入门车型级别进一步降低。

  为了促进销售,奔驰还推出了S级轿车的零利率贷款。北京奔驰也于11月25日宣布针对国产C级轿车推出首付20%、三年贷款期限、尾款免息的车贷产品。

  相比奔驰品牌,售价较低的Smart品牌车型也开始预售。郝博透露,自10月1日开始预售以来,注册预订Smart的客户已经超过了3000名,这说明奔驰此时将Smart品牌引进中国是合适的。

  不过,郝博也表示,在定价策略上,奔驰首先会保证厂商指导价是一个稳定的价格体系。因为要保证消费者的利益,同时也要对得起消费者对奔驰品牌的信任,所以,奔驰的价格体系不会像竞争对手那样有大幅度的浮动。这意味着,奔驰的亲民策略更多侧重于通过引进更多中低端车型扩展消费群体,而不是降低产品售价吸引顾客,因为保持稳定的利润率一直是它的追求。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赛德斯 | 郝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