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温州“黑车”主私设电台群发检查信息

  早报讯 前段时间,温州龙港交管所工作人员都觉得有点奇怪:每次出动稽查“黑车”,都离奇扑空,“黑车”司机好像未卜先知,执法人员设卡追查的地方,他们肯定能提前避开。

  龙港交管所随后发现,每次稽查时,总有几辆车跟在后面。

执法人员找借口查看了跟踪车辆,意外发现,这些车通过无线电,将执法路线图告诉其他“黑车”司机。

  11月20日,当地有关部门联合执法,锁定了这个指挥“黑车”逃避检查的“黑电台”。

  稽查车遭自备车跟踪

  今年6月以来,龙港交管所多次出动,检查“黑车”营运现象,但“扑空率”很高,他们怀疑情况绝非偶然,再次行动时提高警惕,果然发现有人从中作梗:只要执法车辆出动,就有几辆自备车尾随在后。

  执法人员借口检查养路费发现,这些跟踪车的司机,都带着耳机,耳机那头不时会传来呼叫声。

  原来,龙港有一帮自备车主联合起来,每天安排专车守在交管所附近,专门监控稽查车出动情况,随时向其他正在跑生意的“黑车”通报稽查路线,以逃避检查。

  执法人员注意到,这些“黑车”司机的联络工具,看上去不像手机,比较专业。

  车主缴千元年费换信息

  11月18日,龙港交管所收到消息,这些跟踪报信的自备车主建了一个电台,发射器就放在龙港一座大厦楼顶。

  跟踪稽查车的人,将信息反馈到“黑电台”,再转发到装有对讲机或接收器的20多辆“黑车”上,随后通过短信群发,通知其他“黑车”车主,逃避执法部门检查。“黑车”车主,每年要交1000元年费给“黑电台”组织者,才能准时收到信息。

  交管所所长陈斌立即通知执法人员,前往龙港各大厦了解情况,终于在金瓯大厦29层楼顶发现两根天线,分别通向两个房间,他们随即通知了有关部门。

  联合行动取缔“黑电台”

  11月20日上午,浙江省信息产业厅温州市无线电管理处、龙港交管所以及龙港公安分局等单位,组成联合执法组。

  执法人员首先佯装出动,跟踪车果然“上钩”,开始使用无线电联络;另一部分执法人员,则赶到金瓯大厦楼顶,通过专业的监测设备检测,获取“黑电台”的通话资料。

  顺着“黑电台”的光缆线路,执法人员很快在大厦顶楼电梯配电间角落里,发现一个木箱子,挖出“黑电台”的中继台。

  这个无线电发射器的功率有400兆,而一般正常审批的电台只有150兆左右,检测出的对讲机或接收器有20多个。

  与此同时,10多辆配有对讲机的“黑车”,也被控制住。

  无线电管理部门介绍,无线电频率是国家公共资源,对讲机、车载电台、寻呼基站等无线电台(站)使用前,都需要到管理部门办理相关登记手续,分配频率后才可以合法使用。

  陈斌说,近段时间,他们的工作重点就是打击“黑车”非法营运,这次行动成功,很大程度上消除了打击“黑车”的阻碍。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