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比亚迪F0小拼奇瑞QQ3 可爱宝贝大比拼

  内饰对比:

  两款车的内饰有着两种截然不同的基调,虽然材质并无本质区别,但却给人以完全不同的感受,当然,不同方面,仍然体现着不同的设计特色。


  QQ3的中控台整体上给人以传统、中庸的感觉,浅色内饰配以黑色中控台面板,并无太多的时尚元素。F0的前中控台,黑色为主色调,配以金属色的中控台面板,时尚气息浓厚。不过,由于两者采用的基本都是硬塑料材质,因而F0在触觉上的优势并不大。


  QQ3的中控台设计中规中矩,对年轻人的吸引力明显不够。

survey


  F0的中控台设计现代感强烈,颜色搭配突显时尚,两个倒梯形的形状设计更显和谐,这样的设计更能符合现代人的审美潮流。笔者在无意间发现了这个雾灯开关,不知为什么会被设计到远离驾驶员的一侧,新车主使用时可能要花费一定时间寻找了。


  QQ3的音响仅有卡带及收音机功能,且功能按键较小,在行驶中操作不是很方便,并且各种功能也不容易辨识。而F0的音响功能较为丰富,CD、收音机都是主流的标准配置,AUX接口也能方便外界MP3播放器,这个小配置也是颇受年轻人的喜爱,并且F0音响系统按键大而清晰,操作便捷。


  QQ3的仪表同样采用了较为传统的样式,三个圆形仪表,辅以略带动感的镀铬亮圈显示清晰。F0的仪表样式较为怪异,不过这样大胆的设计应该可以满足追求个性的年轻人的需要,但信息显示也相对有了不少简化,水温表也别简化成了一个指示灯。


  F0的座椅采用革质材料,颜色与内饰基调一致,在视觉效果上略比QQ显得更上档次,但F0的座椅是全平面的设计,没有任何贴合身体的弯曲弧度乘坐的舒适性大打折扣,同时皮革的面料也降低了座椅防滑性能,又加上缺乏必要横向支撑,在驾驶中身体也会随着车辆的转向而左右移动,对驾驶的安全性多少会造成不利的影响。



  F0车门内侧的铁皮并未被完全遮盖,一部分是裸露的,行驶中车门噪音比QQ3稍大,可能与没有车门内侧作为隔音设施有关系。相对来说,QQ3的车门内侧手感要稍好一些。冬季使用F0的金属门板手扶上去会很凉。


  除F0外侧后视镜调节是手动之外,后门玻璃无法升降,设计简单了许多,制造成本也大幅减低。但外启式的门窗对车内通风也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不过后排乘坐儿童时,却能给儿童带来很好的安全保护。不会有被门窗夹住的危险,也不会有儿童跌出车外的意外发生。

QQ3 1.1手动舒适型
娱乐主机功能 CD/MP3/收音机 收音机/卡带
扬声器数量 4 2
助力转向
气囊位置 前排双气囊
安全带配置 可调/未系提醒 普通
制动辅助系统 ABS/EBD ABS/EBD
中控锁
遥控钥匙
前照灯类型 卤素 卤素
前雾灯
外后视镜配置 手动 电动调节
车窗配置 前排电动 四门电动
内后视镜配置 手动防眩目 手动防眩目
前雨刷配置 普通 普通
后风挡加热
后雨刷配备
玻璃类型 普通 普通
座椅材质 仿皮 织物
前排座椅调节 手动/2方向 手动/2方向
后座放倒比例 整排放倒 4/6可拆分折叠
行李舱灯
多功能遮阳板 化妆镜

  经过对比,我们发现QQ3其实有很多人性化设计之处,如驾驶员通过脚下的开关就可以开启油箱盖和后尾箱盖,副驾驶位遮阳板设有化妆镜,灯光调节旋钮的设置,外后视镜的电动调节功能,四门车窗的电动升降控制,甚至遥控钥匙还有一键关窗功能。从中也可以发现,F0的实用性配置确实还是简单了一些,如驾驶员必须下车用钥匙才能打开油箱盖和后尾箱盖、无化妆镜配置等。

  从内饰的做工细致程度来看,两车的差异并不大,毕竟只是代步车,谁又能奢求什么呢?尽管如此,奇瑞QQ3的配置仍然显得更为家用、实在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