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利好消息刺激 金融危机时期国人仍购车

  眼下,在华尔街金融风暴的影响下美国的三大汽车公司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纷纷宣布各自的裁员计划,并积极的寻求美国政府的“帮助”,甚至有消息称这三大汽车巨头最快将在明年2月出现现金流缺口,看来刚刚过完百岁生日的福特公司恐怕很难再过下一个百岁了!这意味着这场全球性经济危机将给汽车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汽车业重新洗牌的时候到了。

  对于中国汽车业而言,这场金融海啸更多的是让中国汽车增强忧患意识,让他们知道虽然没有生死存亡之险,但是却有着发展壮大之忧。

  对于消费者而言,很多人认为这个时候不适宜买车,但记者个人认为对于相当部分的消费者还是应该树立汽车消费的信心:一方面车价已经接近谷底,年底购车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另一方面油价即将下调也会降低用车成本,而且最近对燃油税出台的消息满天飞,对于消费者而言应该也算是利好消息。想金融风暴尽早结束,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很重要。

  正如英国诗人雪莱所说,“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车价已经接近“谷底”

  最近一个朋友要买车,记者陪他去汽车市场转了转,现在的汽车销售已远远不及从前,4S点冷清的场面随处可见,但尽管这样还是比前两个月强很多,几乎来看车的消费者大部分都有购车意向。据了解随着年底的临近,各大汽车厂商及经销商都在为2008年的完美收官而不断加大促销力度,虽然目前结果仍难预料,但车市所呈现出来的复苏态势却越来越明显。记者走访车市后发现,很多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已经放弃了持币待购的态度,开始着手挑选自己钟爱的车型。

  记者在一家东风标致4S店看到,购买东风标致307不仅可以享受免息贷款,而且车价在原价的基础上降幅高达1.2万,原价10.98万的东风标致307 1.6L手动舒适版成交价为9.78万,更让大家想不到的是经销商居然在此基础上还加送真皮座椅,地板胶、地垫、全车膜(包括前挡膜)、倒车雷达等等高达6000元的配置,基本上消费者在买车后不用做任何加装便可轻松上路。

  随后记者又来到一家雷诺4S店,店外横幅上打出购买梅甘娜三厢轿车的客户直接返现8888元,并且还承诺送一些基本的装饰配置。购买雷诺的另外几款车就有机会赢巴黎双人游。

  在一家一汽丰田4S店门前记者被销售人员“请”进销售大厅,问及花冠1.6L手动档价格时,销售顾问直接报价10.48万,而这款车实际指导价为11.48万。记者把刚刚在前面几家4S店的促销活动讲给销售顾问听之后,销售顾问立即答应在10.48万的基础上加送6000元左右的配置,这样的价格在几个月前是想都不敢想的,更不要说是送6000元的配置。

  其实降价促销在汽车市场中还是很常见的,但是如此大幅度的跳水还是不多见,很多经销商为了多完成任务几乎是亏本卖车,车价已经接近“谷底”已是不争的事实。在了解车价的过程中,记者发现还是有很多消费者认为车价还有很大的降价空间,但事实上,记者认为车价近期的低点已经出现,年底购车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无论油价下调还是出台燃油税

  都是利好消息

  近期关于油价和燃油税的报道很多。一方面,十年前提出的燃油税改革已经到了出台的最佳时机;另外,油价的定价机制改革也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对于消费者而言,无论油价下调还是出台燃油税都是利好消息。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