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东南V3菱悦“对弈”海马海福星 难辨伯仲

  海福星长4365毫米、宽1695毫米、高1410毫米的车身外形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十分突出,但2610mm的轴距在同级车型中已算相当长的,内部空间显然因其而更加宽敞,车主一家人出行不会在用车空间上显出尴尬,坐进车内感觉头部空间充裕,腿部没有明显的局促感,尤其是后排乘客在长途旅行中不会感到太累,座椅软硬度也适中,人性化设计非常巧妙周到。

而后排的儿童安全带设计更体现出对家庭的关怀。

  在操控性和稳定舒适性方面,该车沿袭了上一代的马自达底盘显然经受得住高速高强度下的考验,在日系轿车中已经表现上乘,甚至接近欧洲的底盘性能水平,这一点上海福星甚至与福克斯不相上下。低速时,海福星的方向盘轻盈且好控制,而在高速时出于安全角度的考虑,将方向盘回溃力提升,让高速的稳定操控成为新车型的特色。在车速超过130km/h时,车内风噪开始越发明显,而超过150km/h时,车身的抖动让人有些不安,不过这全都在可以理解和控制的范围,家用轿车亦大都如此。

  海福星采用的三菱4G18发动机,具有体积小、动力强劲、节油性出众、维修保养成本低等优势。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为原厂设计,档位咬合得很准而且换档间行程很小,操控相当顺手,而且相当轻便,驾驶起来十分轻松。这款5速变速箱充分发挥了发动机的性能,起步换档一气呵成。底盘采用了TTL多连杆后悬架,并配合了特别调校的液气式减震器,保证了车辆形式的稳定性和放侧倾能力。而加强截面的双纵梁设计,提升了运动性和刚性。连续过弯时,车辆尾部控制得很稳,没有出现咬胎的现象,可变助力的转向系统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节奏性把握准确,使入弯出弯游刃有余,丝毫不拖泥带水。博世的发动机控制模块(ECU)的应用,保证了发动机运行的稳定性,这一技术的采用,在同级车中是罕有的。

  在安全配置方面,海福星采用MAGMA3H高刚性车身结构,钢板厚度最厚达3毫米,配合ABS+EBD(TRITEC发动机系列更采用了德国BOSCH8.0版的ABS)、BAS高助力制动辅助系统、下沉式发动机、特别强化的B柱、双安全气囊、吸能方向盘、负载限力燃爆式安全带等安全配置,可为乘客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海马汽车从合资到自主,A级家用轿车始终是它的优势所在,海福星凭借其舒适的驾乘感受、灵活准确的操控、良好的制造工艺、严格的质量控制,再加上最低5.98万元的售价,确实是家用轿车中不可不考虑的好选择。

  这一些,东南V3菱悦也同样具备,二者可谓难辨伯仲。

  创新营销始终是二者的软肋

  就车型本身而言,V3菱悦作为入门级家庭轿车的实力已然存在。依靠MEVIC发动机、DVD+NAVI、无钥匙引擎启动系统和其他一些配置构建以来的性价比,不逊于任何竞争对手。现在摆在东南汽车面前的无非就是两大“常规性”问题。

  首先就是宣传和营销。东南一直以来都处于中国汽车企业中第二集团中间位置。无论是品牌影响力还是产品影响力,既无法与大牌合资企业相提并论,也无法和自主品牌的几个领军企业相比。在这个“冷”了不少的车市中,如何通过合理、恰当的方式来获取消费者的关注,就显得尤为重要。更何况紧接着像奇瑞的A3、福特的改款福克斯、一汽大众的新宝来等重量级车型就要悉数登场,而它们无论在营销能力还是投入力度,都更具经验。你可以说你的发动机有多么好多么省油,你可以说你的配置有多么丰富,但是必须尽快找到一种最有效的方式,去向消费者阐明你要表达的内容,如此才能获得与第一集团新产品一搏的机会。

  其次就是V3菱悦的价格。很明显,目前许多车主对菱悦最关心的无非就是价格问题。既然是挂着东南标识、且打着自主旗号上市的车型,那么其价格一定要符合其定位。事实也的确如此,东南V3菱悦给了消费者一个比较合理的价位6—8万元左右。而它的一些竞争对手,如海马海福星则在5.98—7.68万之间;而根据目前得到的信息,上海通用新凯越的实际成交价格,已经跌入了8万元区间。面对如此众多的直接或间接对手,V3菱悦真的需要好好考虑考虑如何把自己的营销力量做上去。

  应当说,东南汽车对于V3菱悦的定位是比较准确的。面向家庭,经济、省油、突出性价比,同时又不失年轻和活力,正符合工薪阶层对入门级家庭轿车的需求。尽管眼下的市场环境有些微妙,一些大厂的声势也颇为浩大,但并不代表像东南这样的企业就失去了参与竞争的机会,关键在于如何通过最有效的手段去把握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并着力提高自身产品的品质和产品形象,并加大行之有效的营销模式和营销手段。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开放的程度越来越深,新车款式不断增加,汽车企业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致使各厂家不断增加营销力度,品牌、产品推广活动花样不断翻新,所谓的产品营销、赛事营销、文化营销、服务营销等新名词不断涌现,着实带动整个市场的红火发展。

  海马一系列的大型营销活动让市场对这个曾经低调务实的企业有了一番新的认识。业内人士表示,通过几次如此大规模的、整齐划一的活动,可以看出海马品牌整体实力的迅速提升,而活动取得很好的收效,也能看出可海马销售服务体系,o即终端执行的完善和规范化,这也是海马近年来迅速壮大的原因之一。

  很多人在提及目前的车市时,都有繁荣与浮躁并举的感觉。繁荣自然不必赘述,而繁荣的背后是汽车产业高速发展衍生出的浮躁,这从许多“外姓”行业纷纷投资汽车制造业的实证可见一斑。而身居其内的汽车厂商亦是躁动不安,为了制造市场的轰动效应,类似购物中奖豪华游、聘请形象代言人等高投入的活动不断涌现,以很炫的噱头吸引市场。对于这样的营销手段究竟是好是坏我们不好妄加评论,毕竟刻意制造出的光环能够带来一定的收益,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营销是狭隘的,简单地说只能有部分的幸运的人群能够参与进来。一位业内人士评论称,这正是车市发展尚未成熟导致的整个行业的浮躁和不负责任的表现。

  如果从活动受众面的角度来看,包括赏车会在内的一系列的活动中,海马将这样的“幸运”平摊到每一个车主的身上,踏踏实实为消费者做事,切实将“发现生活价值”的“价值”理念贯彻到实际的行动中,致力提升车主有车生活的价值,而这种务实经营、不靠“噱头”的营销模式是海马的独到之处,也为海马品牌含金量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海马不以规模和另类见长,但其独到的经营理念和做事风格却为市场所折服。毋容置疑的是,海马的一些营销模式还是显得有点陈旧、保守以及落后,缺乏创新,这也为海马难以获得更大的突破带来了很大的制约性。

  不过,可以预见的是,在强手如林的国内车市中,自主品牌越来越重视市场营销,自主品牌的创新营销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