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北京现代靠本土化制胜 引进全新中高级车

  11月18日的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推出了全新中高级车NFC,中文名为SONATA·领翔,寓意是引领科技之道,翱翔进取人生。北京现代介绍说,中国化的命名方式,体现了北京现代产品战略的转型——从全球车型的简单引入,转变为提供真正中国化的产品。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洪炉说,SONATA·领翔承载了提升北京现代企业和产品价值的重任。在整体市场不景气,上一代SONATA·御翔滞销的背景下,SONATA·领翔何以让北京现代如此自信?伊兰特悦动的畅销或许能给出某些答案。从伊兰特悦动开始,北京现代启动了本土化战略,在第七代伊兰特的平台上,北京现代针对国内消费者需求,重新开发出了伊兰特悦动,其整体造型、内饰、油耗、动力等方面,都根据国内需求作了全新设计或调校。

  市场证明,悦动的本土化战略成功了。自今年4月8日上市至今,伊兰特悦动的累计销量已达7万辆,月均销量超过万辆。在整体市场不景气、新车频出的情况下,这种表现显得尤为抢眼。在其带动下,今年1~10月,北京现代的销量同比增长30.4%,远远高于国内汽车市场8%的增长率。悦动的成功,自然让北京现代看好同样本土化设计的SONATA·领翔。据介绍,北京现代对SONATA·领翔的研发投入是引进中期改款车型的3倍。在研发过程中,北京现代聘请了专业咨询公司进行消费者调查和实车测试,把分析得出的消费者偏好作为设计依据,还多次邀请清华美院的专家参加车型品评会,在设计中充分考虑专家们的建议和消费者的需求。例如,在外观与内饰设计上,SONATA·领翔大量采用东方美学中含蓄、不夸张的元素,努力迎合中国消费者喜欢的沉稳、儒雅、内敛等特点。大气稳重的车身配合刚性折线,凸显沉稳的风格;菱形前组合大灯搭配立体式进气格栅,彰显时尚之感;就连流线型外观和天窗位置的结构优化,也要在减少阻力和噪声的同时,体现圆润的东方审美需求。

  在动力系统上,SONATA·领翔搭载了双CVVT发动机,2.0L最大功率达到121KW,比前一代提高了14KW;2.4L车型配备的5速H-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输出更加顺畅。安全方面,它不仅拥有高刚性车身,搭载了6安全气囊,还配置了ABS、EBD和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同时,一键式启动、蓝牙通话系统、智能钥匙、Infinity音响系统等高科技配置,也增添了它的驾乘乐趣。

  从悦动到SONATA·领翔,北京现代的本土化战略逐步清晰起来。据了解,刚刚投入使用的北京现代技术中心,未来的产品开发将不仅仅局限于单纯的海外引进,悦动与SONATA·领翔的中国化实践,已经深入企业运营体系,未来将会针对市场需求,继续在现有产品中付诸实践。也就是说,北京现代今后推出的车型,将继续遵循本土化战略。

  除此之外,北京现代还打响了“服务升级”战役,一方面,通过一系列“技能比武”、巡检免检活动提升服务水平;另一方面,规定2008年1月1日以后购买任意车型的北京现代车主,都可以享受动力总成系统5年10万公里以及消耗品3个月5000公里的免费保修的服务。在品牌层面,北京现代投入使用了第二工厂及技术中心,在产品和服务层面推进“品质经营”的理念,未来发展的重心将逐步过渡到品牌建设上。

  产品、服务、品牌等各个层面的提升,让北京现代的整体体系竞争力也逐步提升,这无疑增添了其在明年复杂的市场中胜出的几率。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