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宝马开始重新权衡全球各大市场主攻战略

  本月初,德国宝马汽车公司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宝马公司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63%。尽管如此,宝马公司首席执行官诺伯特·赖特霍费尔在11月20日仍表示,即使在当前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预计公司在2009年里仍将实现盈利

  2008年11月19日至30日,洛杉矶车展上,德国高档汽车制造商宝马集团强势亮相,用一系列新潮的驾驶概念,宣告了宝马新一轮高效动力战略的启动。

  当金融危机的寒流袭来、欧美市场业绩出现滑坡之际,宝马开始重新权衡全球各大市场的主攻战略。此次洛杉矶车展上,宝马“Mini E”及“335d”等新车的登场已经给出了宝马要在北美市场大力推行高效动力战略的信号。

  美国新战略

  今年6月,德国宝马汽车公司宣布,宝马将再向美国市场追加投资2.7亿美元,用于扩充宝马在美国市场的制造和销售能力。当时,在美元持续疲软的压力下,宝马试图通过在美国投资建厂、增加采购额等手段来减少损失,这样既能够在这个世界最大的市场里寻求更多的机会,同时也能够减少自己的单车成本。

  但是,到现在,宝马汽车已估计到今年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将减少约10%,所以宝马不得不重新权衡在美国市场的新战略。从销售数据可以看到,如果不是Mini车型的销量不错,宝马在美国市场销量的下降幅度会更大。

  宝马汽车美国分公司的老总Jim O'Donnell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明年1月他就将正式向德国总部提交一份美国市场新战略计划书。O'Donnell指出:“如果在美国市场没有利润而再要花冤枉钱的话,今后我们宁可少卖些汽车。因为,要挤进一个正在萎缩的市场是错误的。”O'Donnell同时宣布,为了减低成本,美国分公司将削减90个工作岗位,公司还将减少销售广告的支出,因为临近年底时公司一般都会这样做;另外,公司计划将继续减少在美国市场的租赁业务规模。

  总的说来,无论销量还是利润,美国市场的业绩跌落都给宝马及其他豪车品牌发出了警讯。而且,这种不景气已经开始向欧洲市场蔓延。在这种情况下,洛杉矶车展上,宝马集团率高效动力车系重磅亮相,意义也就很明显了。

  笑傲洛杉矶

  洛杉矶车展是规模仅次于底特律车展的北美地区第二大汽车展。在今年的洛杉矶车展上,绿色环保型汽车不约而同地成为了各大汽车制造商首推的新宠。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