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电子

国际汽车电子企业中国寻出口 加速本地化

  全球汽车电子寒气逼人,国际汽车电子企业加紧本地化步伐,到中国“御寒”以度过国际汽车业的冬季。

  日前,在法国巴黎举行的国际汽车电子会议上,市场研究机构的分析师预测,汽车电子市场虽然可望持续成长,但在接下来的两年内恐怕也会出现“伤亡”。

  由于汽车电子制造多在北美与欧洲,这些市场需求将在2008与2009年出现显著趋缓甚至减少,2009年将是最艰困的一年,而欧洲市场得等到2010年才会看到复苏。

  在全球汽车电子业寒气袭人的时候,国际汽车电子企业中国寻找出口。

  “众所周知,世界的经济因为美国的金融危机出现混乱。这不仅是美国的问题,而是全世界的问题。由于我们生产零部件,整机厂家的产量如果下降,我们的销售也会跟着下降。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挑战。”瑞萨半导体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平泽大告诉记者。

  平泽大表示,现在中国正在从大国走向强国,希望在中国从大国走向强国的过程中一起发展,能和中国一起成长。

  与高校合作实施人才战略

  国际汽车电子市场寒气袭人的时候,国际汽车电子企业中国寻找发展机会,他们与中国高校、研发机构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与中国高校的全面合作,成为他们实施其人才战略的重要环节。

  NEC电子10月2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校内召开MCU(微控制器)产品技术研讨会。NEC电子先后与9所中国高校成立联合实验室,并在10多所高校积极开展有关半导体产品及系统应用的技术研讨会。其中,为加强上海交通大学汽车电子技术的研发及汽车电子工程师人才的培养,2007年1月,NEC电子中国与上海交通大学成立联合实(试?)验室。NEC电子中国多次向该实验室提供微控制器、培训箱以及开发工具,并提供技术支持,帮助其在车内通信系统、车身控制等方面研发低功耗、高可靠性的新技术和应用技术。

  汽车半导体企业瑞萨科技赞助的MCU模型车大赛11月15日~16日在首都经贸大学举行。在中国,瑞萨除赞助MCU模型车大赛外,还与9所重点大学的展开广泛合作。

  通过讲座的举办、企业和大学之间设立共同实验室,以及在大学校内举办的一些活动,国际汽车电子企业希望在在高校宣传企业品牌,同时进行人才储备。

  本地化“生根”

  国外汽车电子厂商在不断加快进入中国,抢占中国市场。在中国汽车产业链中跨国零部件公司仍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一方面,他们在中国落子的布局不断加快,以期在中国市场中不断将盘子做大;另一方面,为了跟随市场需求甚至引导市场潮流,产品和技术的出新在不断加快。

  意大利科博莱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准备在华兴建其在亚洲首座生产厂,将生产汽车电子安全系统,包括防盗与泊车辅助系统。新厂及一座研发中心在今年10月动工建设。在2010年投产后,该厂的防盗与泊车辅助系统总产能将达到300万个。科博莱(北京)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这种产品的核心电路板目前从意大利进口,但到2010年将实现全部国产。到2009年,新厂与研发中心的总投资额将达1200万欧元。

  瑞萨科技也在扩大中国市场的车载半导体业务,加强与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厂商的合作力度。通过扩充技术支持体系,平泽大表示,瑞萨进一步强化中国汽车电子市场的相关业务,预计中国市场占有率将由目前的约5%增至2010年的10%。“现在需要有效地开发,通过当地员工的开发,能够更有效率、更快地向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同时也可以尽量降低开发成本。”平泽大说。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