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降息后你想买车

专家:降息有利车企过冬 车市返高峰需3-5年

  1127日起,央行大幅降息1.08个百分点,搜狐汽车就此事第一时间采访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实验室主任、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他认为此次降息对汽车行业仅仅是加温,不代表会迎来春天,这种结构性调整将有利于车企过冬,但中国车市再次达到高峰可能还需要三至五年。

  专家:车企“过冬” 有望 车市回暖仍需较长时间

  11月27日,央行下调贷款利率,车贷随之降息1.08个百分点。

  央行于11月26日傍晚公布降息之后,搜狐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实验室主任、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他认为,对于耐用消费品——汽车的消费群体, 影响最大的是收入预期的变化。中国车贷比例无法与美国相比 ,购车人对于银行依赖性不高。

  刘煜辉说,对于车企,降息减少了运营成本,对不景气的车企有正面帮助。 汽车度过寒冬需要需求的复苏即整个经济体的复苏 ,现在仅仅是加温,不代表会迎来春天。这次不是一个简单的调整而是结构性和模式的调整,车市想再次达到高峰可能需要三至五年。

  刘煜辉认为,中国汽车出口取决于G3经济体的影响。车企应考虑长远发展,积极考虑怎样走出去,为未来五到十年做准备。加强汽车产业薄弱环节,价值链和制造链可做更多延伸,此时对于中国车企发展未免不是个好时机。中国车企是否有能力提升薄弱环节参与境外困境汽车公司的重组,还要看自身的能力。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讲师郭毅在接受搜狐汽车采访时表示,降息后车企减少贷款成本,有助于汽车行业健康发展,对于出口有积极作用。国内消费者对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判断不够明确,07、08年经济大起大落对消费者和投资者信心影响很大,持币观望可以理解。他们期待更多下跌,如何重建消费信心,把购买愿望转化为购买行动,对于中国政府无疑是个考验。 

  消费者:油价不降燃油税未出台 继续观望

  对于此次降息,一些消费者做出积极反应。“我很早就打算贷款买车,这次降息这么多,比之前还贷能省不少钱,我真的考虑买了”,家住东城区的邹小姐说,自己是个典型的“80后”白领,一直在犹豫是否买车,这次降息她下决心买辆小排量车做代步工具。

  对于更多的持币观望者,这次降息令他们有些“心动”,但随着近日有关费改税政策呼之欲出以及“五日制限行”政策的实施,他们选择继续观望。李先生自己经营小卖部,平日需要资金流转。他表示,“中国油价高居不下,五日制限行后道路交通状况有所缓解但仍不令人满意况而且地铁等公共交通那么方便,我还是再等等”,像李先生这样的消费者不在少数,他们有足够的资金买一辆车却没有充足的信心养一辆车。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煜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