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年末车市风潮来袭 汽车特色营销大盘点

  放眼当今车市,新车多得数不清楚,眼花缭乱的新车,要在纷乱车市里脱颖而出,出色的营销是必不可少的。

  于是,在我们身边,奥运、体育、球赛、游戏、色彩等营销新方式横空出世,汽车营销大战激烈上演。如果要看效果,或许唯有销量可以说话。

  奥运营销 大手笔拼眼球

  事件:今年的奥运会,大众抢尽风头。自2003年抢得奥运独家汽车赞助商资格以来,大众就把一半以上的宣传推广费用都投到了“奥运营销”计划里。赞助了奥运歌曲选拔、奥运电影开拍、奥运雕塑馆等,并且投资2亿元建设大众主题馆,还成片成片地包下观赛场地,盛邀合作伙伴等前去观战。

  此外,大众、奥迪斯柯达3个品牌向奥组委提供的6000多辆新车,全程参与了113个城市、长达97天的火炬传递,祥云火炬所到之处,都有大众汽车护航。

  招数分析:奥运会带来的经济影响是难以估量的,3年前,为应对竞争对手凌厉攻势和内部业绩下滑,大众中国抛出奥林匹克重组计划,借助重大社会事件实现了内部的整合和新发展。在品牌价值提升方面,大众的收获可谓巨大。

  营销效应:★★★★★

  跨界营销 强强联合求双赢

  事件:国庆黄金周,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联手国美电器,进行大型联合行动,掀起了车市新一轮的跨界营销“风”。

  活动期间,新爱丽舍轿车在国美指定店面进行现场展示,并现场征集消费者进行免费试驾。同时,消费者只要进入国美店面即可参与抽奖,赢取新爱丽舍。东风雪铁龙车主在国美购物将享受特价优惠,国美会员在东风雪铁龙4S店购车也能享受特惠礼包。

  招数分析:之前,跨界营销在汽车界的应用一直停留在“豪华圈”内。早在2002年,宝马与宝姿国际时装合作成立宝马生活方式店。此后,凯迪拉克也与Zegna举办了“锋尚汇”联合发布会。现在,跨界营销还在不断增加,不同类型产品合作,达到双赢的效果。

  营销效应:★★★★☆

  体育营销 意在“四两拨千斤”

  事件:11月12日,2008别克高尔夫挑战赛在历经3个月,转战上海深圳北京等地后再次回到上海。今年是上海通用汽车连续第四年举办别克高尔夫车主赛。

  作为世界职业高尔夫协会PGA最早、最大的赞助商,在整整半个世纪中,别克或举办、或冠名、或赞助了众多世界顶尖水平的大赛。在中国,别克品牌也从不同层面推动着中国高尔夫运动不断突破发展。

  招数分析:通过体育比赛自身的吸引力,以及与品牌形象一致的高档氛围,感染和刺激潜在客户,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营销效应:★★★★☆

  电影营销 看在眼中记在心中

  事件: 11月28日,新飞度特约年度贺岁电影《爱情左右》(英文片名FIT LOVER)将在全国热映,这将是植入式营销的又一成功之作。

  这部影片由广州本田携手国内电影制作巨头中影集团、派格太合联合推出。从7月份开始,广州本田就在全国启动了《FIT lover》电影角色选拔大赛,这一“全民大搜索”,共为影片选出了10多名男女主要演员,新一代飞度(FIT)轿车作为电影首席赞助品牌和指定用车,出现在精彩的电影情节中,演绎FIT生活方式。

  招数分析:近年来,植入式电影营销做的成功有《骇客帝国》、《变形金刚》等。植入营销让人们在体味精彩电影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品牌。

  营销效应:★★★★☆

  公益营销 责任两字分量很重

  事件:10月28日,第九届“福特汽车环保奖”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21个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国内环保团体和个人获得总计150万元的奖金。这是迄今为止我国规模最大的由企业举办的企业环保奖。

  “福特汽车环保奖”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环保奖评比活动之一,2000年首次进入中国,已成为国内同类项目中最具特色和影响力的环保奖项之一。

  招数分析:一个企业如果有社会责任,自然会引起消费者的好感。在这方面的营销,不仅有福特的环保奖,还有米其林的全球环保必比登大赛,可以说,国内外大部分车企一直对此不遗余力。

  营销效应:★★★★★

  明星营销 帅哥靓妹商机无限

  事件:2008年4月9日,广州丰田雅力士正式揭开神秘面纱。发布会现场,除了吸引人眼球的雅力士之外,更具吸引力的还属为新车代言的周杰伦、莫文蔚两位重量级明星的登场。

  事实上,请明星为新车代言早已成为众多厂商营销策略之一。为新威驰展现“简·酷”风格的陈坤、袁泉;驾骋伊兰特悦动的金城武;驾驶奔驰SLK飚车的章子怡……从几万元的经济型车到上百万元的豪华车都请明星代言,一时间车市几乎到处“星光璀璨”。

  招数分析:明星代言汽车,比一般的汽车广告更能引起人们的关注,特别是那些人气旺口碑又好的明星所代言的汽车,无疑会有万众瞩目的效果,给汽车厂商带来无限商机。

  营销效果:★★★☆☆

  概念营销 给品牌一个好的包装

  事件:今年上半年,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在云南丽江全面启动了2008年福特品牌“活得精彩,精彩中国”大型活动,活动致力于倡导一种更为时尚、现代、充满活力与激情的生活方式和理念,即“活得精彩”。以职业精彩、家庭精彩和运动精彩的三个层面的“精彩故事”,通过文字、图片或视频形式呈现。

  招数分析:汽车厂家实施营销的手段和渠道越来越多元,但吸引更多人关注,就是其目的之一。概念营销往往并不在乎销量的多少,根本的目的就是推广品牌,让品牌精髓深入人心。

  营销价值:★★★★☆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