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展会新闻

向左走向右走 从广州车展看明年车市动向

  2008广州车展11月25日落下了帷幕,因为在每年的年末举办,广州车展因而具有“晴雨表”和“风向标”的意义,当车展的大幕徐徐落下,我们也看到了明年车市的端倪。

  明年车市先苦后甜

  面对明年车市走势,不少车企认为,可能是一个先低后高的过程,上半年将延续今年下半年开始的下滑趋势,明年第三季度有望回升。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认为,明年国内车市确实严峻,但从明年三季度开始,内地车市将增长,增幅或有5%-10%。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也认为,明年出现负增长的可能性不大,上半年市场可能继续走低,但下半年应该就会回暖。

  广汽丰田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现在政府采取了一些措施,我觉得对整个经济的恢复,是有一定效果的。在这个背景下,我觉得明年的经济虽然不会大幅攀升,但依然能保持稳定增长,因此对于汽车市场的增量,从个人角度来看,我觉得保持5%~10%应该是可以的。

  小型车机会更大

  燃油税即将出台,消费者对油价关注空前高涨,省油节能的小型车将越来越受欢迎,从本届广州车展来看,小型车明年将集中爆发。长安福特2009年主打车型新福特嘉年华和上海大众斯柯达高调亮相,成为本届车展最大的亮点和最瞩目的车型。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淳伟向记者表示,最后,小型车在在经济燃油性、使用性上面有相对的优势,而且交通越来越堵塞,这些决定了小型车在未来有很大的机会。广汽丰田副总经理冯兴亚对雅力士明年的销量充满信心,他表示,明年雅力士肯定会有个漂亮的翻身仗。

  豪华车加速中国行

  “2009年全球车市可能继续下降,但中国的汽车销售增长仍能达到9.7%。中国车市虽然同比有所下降,但庞大的市场空间仍然蕴藏着巨大的增长潜力。”这块基石奠定了大佬们的信心,在欧美车市遭遇重创时,汽车巨头们的战略重心也在向中国转移。广州车展上,沃尔沃宣布了S80加长版的国产计划,这也标志着沃尔沃汽车国产进程提速和中国市场策略新布局。

  就在上周末,法拉利南京3S中心正式开业。下周,宾利3S中心也将在南京开业,这些豪华品牌正在加速对中国的布局,中国新兴阶层强大的消费力对它们来说,是最后一块乐土。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冯兴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