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比亚迪F3DM 国内电动车跨步发展风向标

  经过5年时间的精心准备,比亚迪的电动车即将破茧而出。

  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将比国外汽车巨头提前2~3年实现可插入式双模电动汽车的商业化,这也是我国第一次在汽车技术领域里扮演领跑角色。

  中旬上市

  近日,F3DM产品公告在国家工信部179号新车目录内正式发布,并允许F3DM在国内14个城市销售。

《第一财经日报》从比亚迪获悉,F2DM将在12月15日正式上市。

  对于F3DM的价格,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建钧表示,现在还没有最终决定,市场流传的15万元左右的价格是比较低的。他认为,F3DM在技术上是非常先进的。而在成本控制上,因为比亚迪坚持产业链的垂直整合,所以在成本上会比竞争对手更有优势。

  王建钧希望政府能够和欧美国家政府一样,对新能源汽车在税收、使用等各个环节予以支持。他表示,在规模化生产之前,比亚迪的铁电池成本大约在5万块钱左右,在规模达到10万辆以后,铁电池成本将会降到3万块左右。

  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进办公室规划与政策主管刘建华表示,电池是电动车成本中最大的部分,因为新能源产业链不完整,很难实现规模化生产,这也是成本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

  虽然F3DM领先上市,且政策利好不断,但对于比亚迪来说,前途依然艰辛。汽车专家向寒松表示,影响消费者接受比亚迪F3DM的最大因素在于价格以及消费环境。

  对于比亚迪F3DM的推广,向寒松还表达了另一层的担忧:比亚迪在传统燃油车领域是一个跟随者,可以模仿市场领先者。但在中国的电动车市场,比亚迪却是领先者,整个市场都需要比亚迪重新定义和开拓。

  比亚迪进军汽车产业以来,采取的是行之有效的跟随战略,依靠在制造领域的优势,高举性价比大旗,F3和F0分别在中级车和小型车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在更看重品牌、对价格不是很敏感的中高级车市场,F6就碰到了巨大的阻力。

  新能源汽车争夺激烈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治冰曾不止一次地表示,早在五年前,比亚迪就有详细的电动车规划。比亚迪之所以进军汽车产业,想的就是在电池和汽车之间做一个嫁接,传统燃油车只是以车养车的战略过渡而已,最终发展目的将是电动车。

  但是至少在目前,电动车仍然停留在试验室,大规模商用仍然困难重重。混合动力仍然是目前新能源技术之前的最佳过渡。下个月即满11周岁的丰田普锐斯,在推向市场之初,怀疑和非议不断。而现在普锐斯已经进入了美国主流消费者的视野,占据了美国新能源汽车的半壁江山

  在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汽车行业整体低迷的今天,各大汽车巨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入上却毫不吝啬,纷纷加快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步伐。汽车专家贾新光曾对本报记者表示,在此次汽车危机中,汽车巨头们对新能源的加紧布局显然是瞄准危机之后的竞争格局。

  在新能源的诸多发展路径中,电动车日益受到重视。麦肯锡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称,电动车是新能源发展的最佳路线。科尔尼在广州车展期间也发布了关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研究成果,认为在油价高企和政策推动下,到2020年电动车将占市场主流。

  已经在混合动力领域处于领先的丰田汽车,今年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心重新转向了电动车。今年8月份,丰田汽车宣布正在研发一款小型电动车,将于2010年投产。而原定于2010年投放的充电式普锐斯混合动力车也将提前到2009年,充电式普锐斯将采用锂电池技术。

  1999年通用退出新能源汽车领域,成就了丰田在新能源的地位。但在危机重重的今天,通用汽车将未来的希望放在了电动车VOLT身上。今年6月通用董事会批准了VOLT的量产,计划在2010年推向市场,并在2011年导入中国市场。即将于下个月上市的比亚迪F3DM,无疑在电动车领域先人一步。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