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比亚迪夏治冰:以电动车改变产业格局

  金融危机的沉重打击已经让通用等传统汽车企业深陷破产危机,不少企业的求救呼声让业内专家纷纷预测:汽车产业格局将要被改写。在这种情况下,丰田、通用不再局限于从燃油车上进行突破,而是开始花大力气于电动车的研发。

而自主品牌比亚迪汽车也因为其电动车的研发成为了人们热议的对象。

  2008年,比亚迪好事频传。股神巴菲特入股,这一轰动事件不仅使比亚迪股票上涨,同时也让人们对其刮目相看;而F3DM双模电动车的即将上市,更加牵引了人们对于电动车期待的神经。由电池企业进军汽车领域,再到利用电池方面的技术优势进行电动车的研发,比亚迪从外行变成了走在最新技术前沿的汽车企业。在采访比亚迪汽车总经理夏治冰时,他自信十足:“比亚迪将以电动车改变汽车产业格局。”

  寻求电动车合作伙伴

  F3DM将于年底小批量上市,包括以色列在内的欧美市场都是比亚迪电动车未来进军的目标市场。比亚迪汽车总经理夏治冰说,比亚迪F3DM作为世界首款即将实现量产的双模电动车,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低成本要求是比亚迪DM双模电动车是否能推向市场的关键。”夏治冰说。在此之前 ,比亚迪经过数年技术攻关,终于研发出了满足低成本要求的铁电池,降低了材料成本,缩短了DM电动车商业化的进程。

  电动车上市后,将面临一个紧要的问题——如何为电动车充电。夏治冰表示,比亚迪希望在使用成本上找一些战略合作伙伴加入新能源车,如果DM车可以免费充电或者低价格充电,对比亚迪产业包括企业以及车型的承载都有很大帮助,所以比亚迪将在这个战略领域里积极寻找一些能够帮助的合作伙伴,这是比亚迪产业打造、战略上的考虑。

  借“东风”进入欧美市场

  中国汽车企业发展海外市场将是大势所趋,不过就目前看来,多是以低价进入不入流的汽车市场,真正的欧美市场,中国汽车企业似乎从来只是徘徊。不过这一次,比亚迪巧借巴菲特的东风,要进入的就是欧美市场。

  对于巴菲特入股比亚迪,夏治冰认为是其看好比亚迪电动车量产化的商机。他表示,这笔投资将有助于比亚迪在电子及汽车产业方面扩大规模。比亚迪也会运用巴菲特旗下公司对美国市场熟悉的优势早日实现电动车入美。而巴菲特将帮助比亚迪制定在北美的战略,同时推进电动汽车战略在北美的落地,比如在北美建充电站,包括给电动车送五千度电,或者送五千度电的5%折等。

  在今年七月底,中美能源主席DavidSokol来中国参观考察比亚迪,交流了双方在投资和发展方面的愿景。夏治冰说,DavidSokol能用他的眼光帮助比亚迪制定全球战略。而针对美国和欧洲这些市场,新能源车是一个敲门砖。

  实现纯电动车商业化

  夏治冰认为,目前的环境,对中国的汽车企业而言,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机遇之战,应当早有准备。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开发的代表,比亚迪从一开始就有所预期。

  比亚迪自进军汽车产业以来,一直以研究和开发新能源汽车作为企业产业发展的根本目标,立志以强大的电池技术、整车研发能力以及出色的产业整合能力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夏治冰说:“比亚迪汽车是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走过来的,不仅完成了在传统燃油车领域的庞大产业布局,也初步完成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规划和发展,相继推出了双模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等多款车型。到现在为止,比亚迪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战略路线已经非常清晰,就是在推进燃油车市场发展的同时,推进双模电动汽车的商业化,最后实现纯电动汽车的商业化。”

  夏治冰表示,比亚迪今后所有系列的燃油车型都将同步推出双模电动版,目前比亚迪的研发中心已经开发出F3、F6的双模电动车,“假如比亚迪能够兑现DM电动汽车在成本和性能上的绝对优势,对汽车产业将具有颠覆性的意义,标志着新的汽车产业革命的到来。”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夏治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