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燃油税 > 燃油税最新报道

专家预测我国燃油税税率应在30%-50%之间

  燃油费改史记

  1994年1月1日,海南将公路养护费、道路通行费、过桥费和运输管理费“四费合一”,改为只征收燃油附加费。

这被认为是我国“燃油税”浩浩征程的起点。

  1997年,国家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首次提出以“燃油附加费来代替养路费”,由此燃油税开始正式出现在法律文本中。

  1998年10月,国务院提请全国人大审议的公路法修正案(草案)里,将燃油附加费改为燃油税,但是由于各界意见分歧较大,全国人大两次否决了此议案。

  1999年10月,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将公路法第四章第三十六条修改为“国家采用依法征税的办法筹集公路养护资金,具体实施办法和步骤由国务院规定。依法征税筹集的公路养护资金,必须专项用于公路的养护和改建”。专家称这为开征燃油税从法律上创造了条件。

  2000年,国家拟订燃油税开征方案。有消息称,燃油税税票都已印制妥当,但方案最终未能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上通过。

  2001年1月,国家税务总局透露,燃油税出台工作已经就绪,将适时开征,并有消息称当年下半年燃油税肯定会开征。

  2002年1月,国家税务总局又称“燃油税将择机出台”。

  2003年1月,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表示,出台燃油税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何时出台关键在时机”。

  2004年3月,国家税务总局局长在国务院新闻办记者招待会上透露,取消养路费、开征燃油税工作已经进入审批程序之中,一旦时机成熟将适时开征燃油税。11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清泰透露,汽车燃油税政策已经出台,并获得全国人大常委会讨论通过。

  2005年初,北京市路政局养路费征稽处网站上发消息称,当年养路费肯定不会“费改税”,燃油税出台的新闻对养路费征收工作已经产生了不利的影响,欠费车辆有所增加。

  2007年9月,财政部、税务总局等部门有关领导又重新提出:要在今后适当的时候择机开征燃油税。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文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